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严禁海上非法载客 青岛海事局查封12艘小型船艇

2019-10-01 06:41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事人员临时封存12艘非法载客运营船艇。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 )今天上午,青岛海事局前湾海事处联合薛家岛办事处、公安边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停靠在南屯码头非法载运游客的12艘小型船艇进行临时性集中封存,严禁非法航行、非法载客,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
青岛海事局前湾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南屯渔港至竹岔岛非法客运一直是海上安全监管历史难题,码头无资质、船舶无检验、驾驶人员无证驾驶,为游客安全出行埋下极大安全隐患。前湾海事处按照上级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在地方政府牵头组织下,联合成立非法客运整治工作组,合力排查治理南屯渔港水域至竹岔岛非法载客安全隐患。
在执法现场,记者看到非法载运游客的船艇集中停靠在码头东侧,海事执法人员涉水对船艇逐一排查、登记。有渔民前来咨询:“我的渔船节日期间要出海投放鱼食,不会受到影响吧?”执法人员解释:“正常的养殖作业向渔业主管部门咨询,但是严厉禁止渔船非法载客。”记者在岸边看到非法客运整治工作组对通往码头的车行道正在安装挡板,防止游客驾车驶入,在挡板入口处薛家岛街道办事处也树立起告示牌,提醒游客禁止乘坐非法船舶出海,保障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了保障游客安全便捷出行,国庆假日期间薛家岛轮渡至竹岔岛航线将适时增加运力,满足游客和岛民出行需求;并提醒游客到客运码头乘坐有资质的客船出行,不但有效降低安全风险,还可保障游客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