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挪用单位30万元打水漂 逃到柬埔寨送外卖

2019-10-01 07:3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莱西警方全面掀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后,逃犯追捕战线全面发起清网行动,对发生在辖区的案件认真疏理线索,查找网上逃犯相关信息,在强力追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感化工作,加大对网上逃犯追捕的宣传和震摄力度,成功规劝一名潜逃到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

9月26日,莱西警方根据青岛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部署,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分战作战,全面展开相关工作,民警在与网上逃犯耿某(30岁,莱西市人)父母交谈过程中,发现老位老人对民警所宣传的追逃政策有所心动,立刻规劝老人设法联系耿某,告知其当前投案自首的政策,并通过亲情劝说耿某回国投案,经过长时间的交谈,老人虽未明确表态,但民警感觉两位老人已有所触动。

第二天耿某的父亲便主动联系动民警,说出了耿某想要投案的想法,后民警直接与耿某进行了沟通,得知目前耿某在柬埔寨只能打黑工、送外卖,生活非常窘迫后,民警乘势进行了一番劝说,面对着上有老人、下有小孩需要自己照顾的局面,最终年轻的耿某决定回国投案自首。随后,民警又帮耿某协调和办理了相关的归国手续和渠道,9月28日晚,在潜逃了一年多后,耿某终于在国庆节前踏上国土,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了解,2018年6月,耿某利用担任某单位会计之机,挪用单位资金30多万元用于网络投资,在投资失败后遂于当年7月份外逃至柬埔寨,由于在外国没有合法身份,他只能打黑工维持生活,处处受欺负,生活十分窘迫,再加上家中还有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耿某外逃的日子度日如年,如今回家投案自首后,终于放下心中大石的耿某说出了心里话:还是自己的祖国家乡好。目前,耿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莱西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学友 任传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