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海天中心主塔楼幕墙安装至53层 向建设者致敬!

2019-10-03 06: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1700多名工作人员假期坚守一线

海天中心主塔楼幕墙已安装至53层

国庆假期,位于浮山湾畔的海天中心项目加紧施工,1700多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以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青岛第一高楼。

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兴建,是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精品商业、海天公馆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目前,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接近尾声,正在大面积展开玻璃幕墙、机电、精装施工。

▲两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测量尺寸。

极具美感的幕墙是海天中心项目的显著特色。在主体建筑六角结构下,通过铝合金龙骨的有序组合和玻璃相对角度的旋转,设计高度达369米海天中心T2塔楼实现了层层相叠的玻璃幕墙分布,组合出了完美的曲线。

▲玻璃幕墙上下施工。

独特的设计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10月1日,记者来到海天中心2号塔楼53层施工现场时,43岁的陈小福正在和工友们进行玻璃幕墙安装。8人一个团队,大家小心翼翼的将单块面积近6平方米,重量超过1000斤的幕墙玻璃吊起,推到大概位置,再一点点的调整小位置。不到一会儿,陈小福的额头上就流下了汗水。

有着十年的玻璃幕墙安装经验,对于一般的工程,陈小福早已得心应手。但在海天中心项目,他却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陈小福告诉记者,海天中心项目采用独特的六角造型,由于每个角的角度并不相同,安装起来难度极大,“如果是常规的90度角幕墙,我们一个小时安装三四块没有问题,海天中心项目难度就大多了,碰上转角两个小时安装一块都很正常。”

▲施工员陈小福在拧紧玻璃窗螺丝。

高难度的施工对气候环境非常依赖。眼下正是好时节,气温、风速都非常合适,陈小福和工友们也抓紧施工。为了充分利用时间,他们早上7点上楼,晚上7点下楼,连中午饭都在二三百米高的工地上吃。“楼层高、工人又多,排队上下楼吃个中午饭要一个多小时,不划算!”尽管如此辛苦,陈小福依旧很高兴,“做了十年幕墙安装工,咱就愿意干个有挑战的活儿!”

“海天中心是青岛的地标性建筑,开工至今,工程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希浩告诉记者,国庆期间,1500多名一线工人和200多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在他们的努力下,工程将驶入快车道,为顺利完工打下坚实的基础。(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崔武 摄影 傅学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