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北仲路第二小学开启爱国教育

2019-10-03 16:4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日讯(记者 王超)一百多年以前,一个12岁的少年有感于国家羸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一梦百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的强国之路日新月异,今日读书之少年是否还能铭记周总理当初的呐喊?日前,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5.1中队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科技发展与进步”视角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童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分享榜样事迹,学习榜样精神,重温不忘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初心。在找寻新时代的榜样过程中,邓稼先、袁隆平一个个伟人走进视野,然而最终大家聚焦的是“青蒿素之母”——屠呦呦。同学们了解到屠呦呦遍寻祖国医学典籍、以身试药研发治疗疟疾药物青蒿素的过程,并深受触动。

在升旗仪式上,5.1中队的少先队员与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屠呦呦的事迹以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以期呼吁更多少先队员学习屠奶奶的高尚品质,奋发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升旗仪式之后,队员们又将精心制作的屠奶奶的海报郑重陈列在教学楼大厅,供全校师生近距离接触、学习。5.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自发形成了屠奶奶事迹的宣讲员,热心为驻足海报前的同学们讲解,主动为身边的家人、朋友、邻里宣讲,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国民女神——屠呦呦,用自己的深切感受影响他人,教育和鼓舞更多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