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青岛2万环卫员工在岗 以保障市容环境

2019-10-06 15: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6日讯(记者 宋波鸿)记者今天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国庆假期,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和各级综合执法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加强国庆假期执法服务保障,有力维护了良好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了“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品质,促进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组织专业执法保障,营造规范有序城市环境

规划执法方面,组织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区等重点区域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执法检查和巡查工作,共巡查在建工程项目35处,确保节日期间在建工程项目无违法案件发生。违建治理方面,开展假日值守、巡查,做好新生违建防控工作,确保新生违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连日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建7000余平方米,其中:市北区拆除浮山后六小区违建,崂山区拆除松岭路中科院二期违建,西海岸新区即查即拆小台后村新生违建,城阳区即查即拆前海西新生违建,平度市拆除新王庄村、南朱家村违建,莱西市即查即拆长清村新生违建。在环境执法方面,督导各区市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加大辖区在建工程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连日来,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各类建筑工地190处次,责令整改扬尘污染违法行为32次,实施行政处罚3起,有力遏止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园林绿化执法方面,组织调度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300余人次,执法车辆450余车次,处置各类涉绿案件20余件,规劝制止占绿问题20余处,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内的园林绿化执法工作。广告牌匾执法方面,在组织对市区广告牌匾执法巡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的市南区和崂山区相关区域的户外广告进行专项巡查,发现问题62处,均移交所在辖区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置。

持续做好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市民游客满意度

国庆假期,我市环卫系统2万名员工全员在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有效应对国庆长假人流客流高峰和骤然到来的大风降温不利天气。各区市环卫作业队伍提高道路机扫保洁频次,加密主次干道冲刷洒水作业,增加前海一线景区景点保洁人员,全天候延时错峰作业,持续保持景区、广场、道路卫生洁净环境优美,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到美丽青岛这座峰会城市市容环境“洁序净美”的新变化。节日期间,各区街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塑造、好习惯的养成。国庆假期,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共转运垃圾2.1万吨,小涧西垃圾处置园区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垃圾2.87万吨,我市主城区已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生活垃圾处理已经步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新时代。

城市管理全要素巡查,确保问题快速发现处置

按照全市市容环境领域百日整治行动要求,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继续组织7个巡查组,每天对市内七区建成区进行城市管理全要素巡查,重点对市区主次干道、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和窗口单位等区域进行巡查。初步统计,10月1日至6日,共巡查发现问题3695个,均通过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即时转发有关区办理处置,有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加强设施运行维护,精心安排节日主题灯光秀

节日期间,市区130余人坚守岗位,开展亮化值守巡视维护工作,出动车辆97辆次,检查亮化设施5000余栋(处)。先后排除各类故障91个,更换灯具86套,维修更换电缆2200余米,更换控制设备27个,确保节日期间亮化设施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最大限度的疏散客流,避免短时段内五四广场游客过于集中带来安全隐患,国庆期间浮山湾灯光秀由平时的半小时,调整为一个半小时,循环播放“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青岛城市宣传片、山东青岛欢迎您宣传片等,更加方便群众游客赏灯。崂山区每晚七点至九点播放“欢度国庆,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西海岸新区播放“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其他各区市也都因地制宜的制作了国庆七十周年的宣传标语等,营造节日氛围。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节日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对城市燃气、供热、环卫、市容景观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和运行设施不间断进行安全督查,检查青岛泰能辽阳西路汽车加气站、能源热电第六热力公司海泊河段蒸汽管网改造项目、小涧西生活垃圾处置园区焚烧厂、浮山湾灯光秀亮化设施及总控室等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和重点场所40余处,排查并督促整改问题26处。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良好,设备设施运行正常,生产运行人员充足到位、规范操作,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