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计划新增6处急救站 10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2019-10-07 14: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战华)日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区按照2019年市办实事工作要求,市北区今年将新增6处120急救站,目前,2处已通过验收进入试运行,2处建设完毕待市急救中心验收,剩余2处也已完成基础建设进入人员招聘阶段,所有急救站计划10月底之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新投入使用的新惠康老年病医院急救站、滨海医院急救站、同和医院急救站等,将重点承担新都心、台东、浮山后等居民相对密集的院前急救任务。

急救站配备了最新的高性能监护型急救车,突出特点是动力强、稳定性好、车内空间大、急救设备齐全。每辆车上配备自动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椅,解决了抬担架人手不足、无电梯老楼上下不方便的问题,缩短了伤病员转运时间。配备的呼吸机、除颤仪、吸痰器、心电监护一体机等急救设备,提高了院前急救服务能力。随车安装的车载图像传输系统,无论是救护车外的路况信息,还是救护车内的抢救情况,该系统都可以通过4G网络,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传送给120急救中心的调度室。还可以将患者身体状况和患病信息,在救护车赶往医院的路上同步传输给目的地医院的急救人员,为危急病患争取抢救时间。相比以前救护车上的传输系统,新系统的传输速度更快,容量也更大。急救车在完成院前急救里程30万公里后,将“退役”到非急救工作中。

市北区急救站(单元)名单:

海慈医院急救站两处、

中心医院河西急救站、

阜外医院急救站、

市立医院急救站、

第六人民医院急救站、

滨海医院急救站、

新惠康老年病医院急救站、

新惠康老年病医院标山路急救站、

百姓中医医院急救站、

同和医院急救站、

洛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