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长假过后大风+降温天来了,9号最低5℃!

2019-10-07 15:1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距离国庆假期结束还有不到24小时了,

现在的你是不是很慌张,很失落,

心已经凉了一半~~~

没关系,上班的天气也是凉——凉——的——

【天气】

国庆假期还未结束,昨夜一股冷空气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青岛,将在下周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10℃以上,并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7日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13℃,内陆地区最低9℃~10℃,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1℃~22℃。

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2℃~14℃,内陆地区最低9℃~10℃,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1℃~22℃。

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12℃,内陆地区最低5℃~7℃,9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1℃~23℃。

如此“大风+降温”的天气,不少岛城的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与假期之前的短袖短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晚上睡觉,也要记得关紧门窗裹好自己的小被子,气温突变谨防感冒。

除了降温以外,在10日至12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8℃,东北部分地区下降10℃以上,并有4级左右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江汉及华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出门上班要记得带好雨具。

【节后综合症】

和天气一样让人苦恼的,还有节后综合征,烦躁不安、不想工作,情绪抑郁……怎么破?五招让你节后满血复活!

Tip1:保持睡眠很重要早睡早起精神好

明天就要上班了,今晚就要开始调整作息,早睡别熬夜,睡眠保持6-8个小时的睡眠/天,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工作。

Tip2:饮食油腻易上火姜汤秘方来帮忙

如假期摄进过多煎炸、上火的食用品,可以适当喝点凉茶,但若假期吃了过多冷冻食用品,可喝点姜汤,以调节胃肠的阴阳平衡。

Tip3:心态调整是关键小小便签功能强

尽快使心态恢复到节前,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Tip4:运动散步能解乏身心一起来运动

运动:推拿、散步对付睡眠紊乱和疲惫效果明显,也可以通过运动缓解,如轻快的步行、慢跑、打球等等,让身心“动”起来。

Tip5:腹泻厌食莫慌张清淡饮食助消化

由于假期吃得不规律、节后出现腹胀或厌食,可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尽量吃清淡的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歇歇。

这些应对“节后综合征”的方法你get了吗?

有没有觉得自己马上就能愉快地工作了?

假期时尽情放松,但该工作时就要认真应对。

希望大家都能元气满满的迎接工作日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