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退休职工到200万抖音网红 青岛六旬夫妻火遍全网

2019-10-08 15:3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宋波鸿)又到重阳节,青岛这对六旬老夫妻,把自己活成了大家口中“别人家的爷爷奶奶”。

他们就是抖音上坐拥200多万粉丝的青岛六旬夫妻“流星锤老爹”和“没牙姨”。从退休职工,到拥有200多万粉丝,他们把自己的老年生活过成了大家向往的样子。

老两口加一起有130多岁了

“流星锤老爹”本名叫陈晓华,今年69岁了,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因为之前拍古装类的短视频,总是背着一个流星锤,久而久之大家都喊他“流星锤老爹”。

“老爹”的搭档是老伴“没牙姨”,本名叫孙翠花,今年65岁,因为嘴里就只有两颗牙了,所以大家都习惯喊她“没牙姨”。“流星锤老爹”和“没牙姨”老两口年龄加一起,得有130多岁了。他们每天在抖音等平台分享好玩儿有趣的短视频,收获了200多万粉丝!观看两位老人视频的粉丝给出的评论,多是:“我又相信爱情了!”“不要以为自己老了,其实我们并不老,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退休前,“老爹”曾是一个普通工人,一直都很喜欢表演,但以前没地方发挥。后来抖音里的视频火了,这给了退休后的老两口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

一开始只是录着玩 粉丝是动力

“视频经常有很多评论,大家都说很有意思,甚至有人说,看了我们的视频,抑郁症都好了。每次看大家评论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高兴。”老爹自豪地表示。

看到有那么多人喜欢自己的视频,“老爹”和“没牙姨”更有动力了,每次拍摄都乐在其中,看到粉丝数一点点上涨,内心更是满满的成就感,“一开始我们真的是录着玩,后来随着粉丝一点点涨,他们就成了我们的动力。”

也有不少人以为“老爹”和“没牙姨”只是演员,凑在一起演戏当网红而已,其实两位老人在现实生活中就是真实夫妻。虽然大部分短视频都是来源于他们平时一些有趣的生活细节改编而成,不过情感,确实也都是真情流露。

会继续拍下去 青岛老人也可很时尚

老爹回忆说,有一次是七夕,拍摄“老爹”重新跟“没牙姨”求婚的视频,“老爹”单膝跪地的那一刻,“没牙姨”感动地哭了。“老爹”表示,自己经常在拍摄的时候深入剧情,把自己和老伴儿代入其中。老爹很是感慨,我们结婚将近40年了,当时拍摄完这个视频思绪万千,但是也更加认清了自己的内心:通过一次次拍摄这种视频,他觉得自己更爱“没牙姨”了。

所以,虽然有时候剧本是有的,但是恩爱绝不是演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老爹”和“没牙姨”的原因,因为真的羡慕。

“老爹,什么时候更新啊,还想看,等不及了!”总有粉丝向流星锤老爹“催更”。偶尔在生活中,还会遇到粉丝来要合照。老两口对于自己的走红,并没有那么在意。拍视频,他们还只是把它当成自己所热爱的一件事,用“老爹”的话讲,拍摄这个短视频,既让自己开心,又能带给别人快乐。“我们会一直拍下去的,给年轻人做个榜样,也让很多外地人看一下,这就是我们青岛的老人,青岛老年人的生活,也可以很活泼,很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