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期4天 青岛蓝谷UIM-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开赛

2019-10-10 15:5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国际A类赛事——青岛蓝谷UIM—海尔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在青岛市即墨区蓝谷滨海公园燃情开赛。当日,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顶级选手齐聚青岛,驰骋在风光旖旎的蓝谷海面,上演一场不容错过的水上盛宴。

此次赛事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即墨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海尔集团、Aquabike Promotion协办、青岛心同步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比赛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位世界冠军亮相。

国际顶级赛事:三大类别四个组别 选手驾驶摩托飞驰海面

据悉,UIM-ABP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是旨在推广水上摩托竞技的最欢迎、最负盛名的国际巡回赛事,也是最极速、最壮观、最严苛和最具娱乐性的水上运动项目之一。1995年,锦标赛由总部设在摩纳哥的世界机动船管理机构国际摩托艇联盟(UIM)批准设立,2019年迎来了第25届锦标赛。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6-10站的比赛,青岛站为该赛事今年的第三站。

本站锦标赛包含多种比赛项目,主要有三大类:坐式竞速赛,立式女子和男子竞速赛以及花式表演赛。其中,坐式竞速赛和立式竞速赛都采用环形赛的形式,选手在由左右转弯、替代轨道和惩罚浮标构成的多点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发车方式为发动引擎或是动态发车,坐式竞速赛为29点1500米赛道,立式竞速赛为25点1300米赛道。

花式表演赛通常被称为终极“空中疯狂表演”,是最为壮观、最受欢迎的比赛类别之一,选手做出各种对抗地心引力的空中杂技和特技,包括180度、360度和540度跳转、桶滚、后空翻和组合动作,这些动作对于技巧和力量都有极高的要求。

比赛首日的新闻发布会。

赛程安排:排位赛、预赛、正赛……为期4天 颁奖典礼设在13日

根据赛程安排,10日到13日每天的比赛时间都是从中午1点左右开始,10号进行的是各个项目的练习赛和排位赛,11日进行的是坐式组排位赛和花式组的自由练习赛以及立式男女组的第一次正赛,12日是立式男女组的第二次正赛以及坐式组和花式组的第一次正赛,13日进行各个项目最后一次正赛和开闭幕式以及颁奖典礼。

在打分标准上,立式男子竞速赛、立式女子竞速赛和坐式竞速赛以选手的完成时间为每一轮比赛的排位标准;花式表演赛的两场预赛—每位选手的比赛时间为三分钟,5名裁判将从技巧多样性、动作完成的质量和方式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根据评分作为排名和预赛以及决赛的出场标准。

即墨的滨海公园海面,选手们初“试水”。

高手云集:多位世界冠军亮相 国际摩联首位签约中国选手值得期待

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信息,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中国、中东地区以及欧洲地区。选手将在各项大奖赛中展开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

他们中,既包括在赛季中段就已经拥有53点积分的绝对领先优势、有望成功捍卫自己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凯文·雷特勒,也有在女子赛场上表现极为惊艳、来自瑞典的21岁天才车手艾玛·内尔利·奥腾达尔,她以一连串大师级别的表演,在青岛站开赛前豪取38点积分的领先优势;更有近20名中国选手以亮眼的姿态加入到比赛当中,其中,国际摩联有史以来签约的第一个中国赛手、来自广西柳州的巫荣华也将同各国顶级选手一较高下。

赛场所在地——即墨的滨海公园及其附近海域。

观赛指南:比赛设观众席 邀请市民到蓝色海岸看激情争先

本次赛事的赛场所在地是即墨的滨海公园及其附近海域。为了迎接这次大赛,滨海公园的沙滩和附近海域也已经划分了比赛和观众等区域并设立了观众席,目前,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平日里市民游客惬意游玩的沙滩和景观道,已经变身比赛时选手们准备和出发前的活动区,而往常碧波荡漾的水面,将在比赛期间成为竞风逐浪的舞台,可以全方位一览无余的看到比赛时惊心动魄的场面和激情四射的表演。主办方表示,欢迎大家现场亲眼见证海上的速度与激情,亲耳听到马达轰鸣带来的澎湃感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