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自贸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总投资30亿元

2019-10-10 17:3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自贸大厦。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杰)今天,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自贸大厦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总投资30亿元的中日生命健康中心、青岛港贸中心、九鼎峰贸易大厦三大中心集中开工,自贸大厦正式启用,拉开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全面建设的崭新序幕,标志着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驶入开发建设快车道。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中日生命健康中心位于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总投资13.4亿元,将借助青岛毗邻日本的地理优势与百洋药业、日本伊藤忠合作,引进日本最新健康高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青岛模式,打造中日健康科技创新转化的产业基地,形成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中日客厅”。

青岛港贸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南、江山路西,总投资15亿元,包括港贸大厦、商务酒店、人才公寓等,将采用绿色科技、多产融合、智慧高效等建设和运营理念,依托毗邻港口优势,着力打造航运、贸易、金融、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九鼎峰贸易大厦项目开工。

九鼎峰贸易大厦位于沅江路南侧,武当山路西侧,西邻保税港区,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栋集商务办公、商务服务、贸易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大厦,车位配备充足,信息化、科技化办公设施齐全,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百余家贸易公司入驻,满足自贸区企业办公场所需求。

自贸大厦启用仪式 。

自贸大厦位于黄河东路150号、前湾港北大门西侧,是服务自贸区海洋特色产业、国际贸易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将重点引进航运、物流和货代、船代、报关等业态。其中,位于大厦楼内、同步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受理、咨询代办、统一制发证、公章刻制等窗口,可办理560余项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基本能实现“一次办好”。

自贸大厦服务大厅。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作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全域所在地,自片区获批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推动片区建设,此次开工、启用的四大项目共同搭建起了科技创新转化、新型业态培育、海洋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有力促进青岛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助推青岛乃至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开放新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