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只有9℃!下周青岛天气大反转!这些要注意...

2019-10-20 07:16 来源:青岛乐活
分享到:

前几天,一股冷空气来袭全国多地气温骤降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多地迎来降雪

北京延庆佛爷顶竟然❄️飘❄️雪❄️啦❄️

2019年10月13日,山西宁武县芦芽山景区突降小雪加冰雹,天地间白茫茫一片。目击者称,雪持续下了1个多小时,气温降至零下3到4度。

10月14日,石家庄驼梁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不过

这几天青岛的气温终于有所回升

最高气温22℃

但出门的朋友有没有觉得气温虽然升了,

接下来了解下

未来一周青岛的天气情况

↓↓↓

下周将迎来大降温

25日青岛的最高气温只有17℃

最低气温竟然是9℃

秋衣秋裤已经不管用了

小伙伴们赶紧把棉裤棉袄穿上吧!

除了保暖,

大家还需提前准备其他御寒衣物,

做好这几个部位的保暖工作:

注意5大部位的保暖

脖子

寒风不仅会引起脖颈处咽喉的不适,出现咳嗽不止、嗓子发炎等症状,还会影响肺部和脑部的供血导致支气管和心脑血管疾病。

保暖措施:出门戴围巾。

肩膀

不重视肩部的保暖,尤其是睡觉时被子未覆盖到肩,第二天醒来就会觉得肩膀又痛又酸。这就是肩膀受寒了。

保暖措施:睡觉时被子要盖过肩,不穿露肩的衣服。

腹部

胃、肠道等消化器官都集中在腹部,如若没有注意对腹部的保护,就会引起或加重肠胃道疾病。同时,下腹部的子宫和卵巢受凉,还易诱发痛经和月经不调。

保暖措施:不管天气、室内的温度如何,都不穿露脐的衣服,睡觉时腹部一定要盖被子。

膝盖

冷天不注意对膝关节的保暖,会导致关节附近肌肉收缩,关节血运减少,关节僵硬等,增加意外受伤的几率。长期如此,也增加了关节负担,减少关节使用寿命。

保暖措施:尽量少穿露出膝盖的衣服,如短裙等。即便要穿,最好配上厚些的长袜。

脚部

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人体的五脏六腑等在脚部都有相应的反射区,通过对脚部的刺激或锻炼,能给全身的器官积极的作用,相反,若是脚部受寒,也同样能对身体有着不良影响。

保暖措施:收起凉拖,换上保暖的鞋子如布鞋、长靴等。还可每日热水泡脚30分钟。

其他预防措施

饮食

掌握“三多”原则:

多吃白色食物,可降火。如:白萝卜、白菜、冬瓜、百合、银耳、莲藕等;

多吃牛、羊肉,可御寒;

多吃蛋白质,提高免疫力。

起居

早睡晚起;

越冷越要多喝水。

保护好七个器官

气温降低,血管、心脏、肺、胃、鼻子、耳朵、前列腺这七大器官最怕受冻,不注意保暖出现脑出血、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呼吸系统疾病、胃病等疾病的几率更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