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信携手青大建设高端智库 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2019-10-20 10:44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黄晓)10月19日,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立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人工智能学院,携手高端智库建设,以企业更贴近市场的机制和需求牵引、驱动高校沉淀的专家、学者等优质资源活力的释放,合作开辟发展新蓝海!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总裁贾少谦、党委副书记陈彩霞,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领导邵彬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双方共同成立的合作载体“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签约仪式上,周厚健董事长说,海信与青大的合作从二十年前就开始了,青岛大学在市场需求、技术合作上给予海信很多支持。如海信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双方合作的典范,是一个标志。这说明学校有的资源和需求我们很需要,企业有的资源和机制学校也很需要。“不了解需求,我们的技术就没有用武之地。”周厚健对青岛大学给予海信产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深度合作,同时希望青岛大学能够在需求上、在人才上对海信给予更多支持。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此前双方合作的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是青岛大学时隔21年以来再次获得的科技荣誉,是双方共同合作的成果。今年是海信50周年,也是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无论是对海信还是对青岛大学,双方都有存量资源有待挖掘。学校里沉淀了一大批专家学者,但科研方向有时不够明确。海信有市场驱动,围绕市场需求做研发,双方建立合作,可以以海信的市场需求和机制驱动为牵引,更好地让沉淀的优质资源释放活力。从研发到人才培养,到产品转化,到学校学科和专业的结构调整,可以激发教师的活力,以科研带动教育,带动人才培养。“协议签署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很快会把相关机构、人员落实到位,我很期待,也很高兴能与海信深度合作。”

“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岛大学-海信集团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将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的联合科技优势,组成科研与成果转化联合体;推动高端智库建设,破题对相关专业或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关键节点性和前瞻性技术,同时培养人才、输送人才。

海信的技术优势与品牌影响力、青岛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青岛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环境,是本次战略合作的基础。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是双方为促进创新平台构建、创新资源落地、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共同努力,也是双方为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进行的有益探索,也将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开启海信、青大合作新篇章。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将在前沿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人才培养、实践与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产学共赢”良好生态建设,打造校企合作新范本。

作为青岛本土商界与教育界的标杆,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在各自着力建设的领域中术业专攻,在历史底蕴与价值观层面彼此认同,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理念上高度契合。双方携手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将有力促进彼此在科教、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研发等方面发挥联合优势,共同提升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产学共赢”,进而带动多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