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牛!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养殖工船项目亮相

2019-10-21 10:5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朱颖) 10月19日,作为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信集团已经启动的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项目和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项目“闪亮”登场,引发广泛关注。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省市主要领导到国信展位参观指导,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辉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

大型养殖工船项目由青岛国信集团、中船工业集团、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试验室、水科院渔机所和青岛蓝粮渔业共同发起,由国信中船(青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该项目建造全球首艘10万吨级可移动式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全新的养殖理念和养殖模式领跑世界。

工船通过自主航行可全年找到最优质水源和最佳养殖水温,采用封闭式养殖系统,营造鱼类最佳生长环境,集成了自动化、智能化养殖作业装备,实现工业化高效养殖;工船移动功能可解决固定式养殖平台定点累积排放环境污染问题,并规避台风、赤潮等自然灾害,构建深远海工业化绿色养殖新模式,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拓展渔业发展新空间提供产业新路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发挥了重要科技支撑作用。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商业计划书》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设计合同正式签订。

10月15日,国信中船公司正式获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造大型养殖工船的批复》。该项目得到了山东省、青岛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推荐为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工程项目。

下一步,国信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会同中船工业集团等相关合资方,按照可研和商业计划书的节点要求积极推进工船设计、建造和示范,确保2019年底前签订造船合同,2020年初开始建造,2022年投入运营并实施工程示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