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男子醉酒肇事潜逃境外4年 回国投案终获心安

2019-10-21 14: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醉酒肇事潜逃境外4年,回国投案终获心安。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赵敬美)10月17日16时许,韩国飞往青岛的航班徐徐落地,因为醉酒驾驶而潜逃境外4年的逃犯李某(男,55岁,吉林人)在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押解下走出边检站。“终于可以回家了!”李某走出机场后感慨地说了一句话。

2015年3月8日晚,李某在胶州市区的一家酒店与朋友吃饭时喝了一些酒,知道胶州对酒后驾驶的查处打击力度很大,李某在走出酒店后没有直接开车回家,而是在车内休息了一段时间,看时间已到21时,李某自我感觉良好,便驾驶面包车准备回家,当车行驶至香港路与汕头路路口处,与顺向行驶高某驾驶轿车相撞,事故导致两车损坏,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经抽血检验,李某的酒精含量为215.3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因为怕醉酒驾驶被拘留,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第二天,李某放弃治疗逃离医院,并购买了去韩国的机票逃往韩国,自此下落不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通过摸排联系其在国内的亲属、曾经工作单位的同事与朋友,劝说李某早日回国投案自首,但是李某逃往韩国后从此没了消息。

民警并没有因为李某的消失而中断对他的抓捕工作。交警大队成立追逃专案组,多次联系李某的亲属、同事与朋友,向李某关系人宣讲法律政策,做其关系人的思想工作,敦促其规劝李某投案自首争取法律宽大处理。秋冬严打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专案组民警又多次登门对李某关系人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引导、政策宣讲、法律教育,最终李某的关系人打消了思想顾虑,表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李某的规劝工作。

经过李某家属与民警的规劝,2019年10月17日,李某乘坐韩国飞往青岛的航班回国投案。当民警将李某某押解上警车后,李某某口中不断的说着“太累、太累”。据李某交代,在他潜逃的4年多时间里,他一直在一家建筑工地偷偷打工,每天提心吊胆工作到很晚而且很累,生怕有一天被抓捕回国。逃亡的日子里寝食难安又不能光明正大与人交往,活得太累。“飞机落地了,我也心安了,终于可以正常的生活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