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低2℃!海上阵风9级+霜冻!青岛马上降温

2019-10-24 19:09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最低2℃!海上阵风9级+霜冻!青岛马上大降温!

大风蓝色预警!

较强冷空气明天就到青岛!

青岛马上要大降温!

后天内陆最低温2℃!

小伙伴们今晚回家赶紧找秋裤

不然挨冻了可别怪我!

图源:青岛气象

市气象台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预计25日凌晨到夜间,

我市北风较大,

陆地可达5到6级阵风7级,

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请收下

照着这个穿衣服准没错!

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25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将给我市带来大风

降温天气:北风陆地可达5-6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9级;气温明显下降,26日和27日早晨气温较低,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6~10℃,内陆地区最低2~5℃,北部地区有轻霜冻。请注意防范。

25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11℃,内陆地区最低8~9℃,2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5~16℃。

26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6~8℃,内陆地区最低3~5℃,2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5~16℃。

27日

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10℃,内陆地区最低2~5℃,2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8~20℃。

此次降温来势汹汹

小伙伴们不光出门要添衣裳

晚上睡觉也赶紧换上厚被子!

来看中国天气网制作的

“冻得发黑之全国换被子地图”

↓ ↓ ↓

图源:中国天气网

25号我们青岛还是

“薄被随意搭”

到了26号

就成了“厚被裹成粽”了

图源:中国天气网

今晚回家就去找厚被子吧!

有备无患……

冷空气发威,

不少人仍信奉“春捂秋冻”

但暖心的青报君提醒各位:

下面这三个地方得保持温暖

千万别冻着!

暖颈:寒凉让颈椎病雪上加霜

办公室一族得颈椎病的不在少数,长时间保持低头或固定姿势工作,使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颈后部肌肉韧带组织长期僵持,会引起慢性劳损。脖子本身就很娇贵,再加上有慢性劳损的底子,因此,一旦受寒,便可能引发血管的收缩和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诱发颈椎病或让原有的颈椎病雪上加霜。

暖腰:先天之本喜暖怕寒

腰是人的“一把手”,中医认为,腰乃肾之府,肾是人体先天之本,喜暖怕寒,是人体重要的健康敏感区。老年人中比较高发的寒湿性腰痛,主要就是因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在阴雨天会加重。而对女性而言,由于处于带脉区,腰部受寒引起的气滞血瘀,会影响卵巢等生殖系统的机能,因此更需要注重腰部保暖。

暖脚:寒邪生于足下

脚踝部有200多个穴位,是人体“小心脏”。寒气一般都是从脚底侵入,因此,古语有云“白露不露脚”,说的就是在白露节气后,人就不能再光着脚穿鞋,需要穿上袜子,防止受寒。此外,除了穿上厚袜子,泡脚也是保护脚踝的好方法。

啥也不说了

各位一定记得加衣服

别感冒!  

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