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昨晚拉开帷幕

2019-10-25 04:3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刘丹 刘晓)24日晚,“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在青岛四方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闭幕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京剧院承办。

“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大探二》演出现场

京剧老生杨少彭

24日晚上演的《大探二》,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康万生,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以及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杨少彭领衔主演。《大探二》全称《大保国 ·探皇陵 ·二进宫》,又名《龙凤阁》,是京剧中非常著名的传统唱功戏。该剧唱腔悦耳动听,精彩纷呈,是花脸、老生、青衣所必修、必练的唱功教材,戏中的人物关系、剧情发展也是妙趣横生,是一出十分精彩的“三鼎脚”戏。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幕后阵容也极为强大,司鼓、操琴分别由王葳、丁胜、吕玉勇、王福隆、贾增辉、仇朝煦等担任。25日、26日演出的《白蛇传》和《龙凤呈祥》则集结了天津京剧院与青岛京剧院的主力阵容。

演出现场观众爆满

对于岛城的戏迷而言,此次“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不仅仅是家门口前看大戏,更是名家名剧连唱三天的酣畅快意。早在10月22日、23日,康万生、王艳、杨少彭等京剧名家就已抵青与青岛市京剧院的演员们进行反复的排练、走台,力求以最高的艺术水准把《大探二》《白蛇传》《龙凤呈祥》三出经典大戏呈现给岛城戏迷。  王艳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天津京剧院每年都有到青岛演出,“青岛的戏迷朋友非常热情,剧场效果非常火爆。此次京剧演出项目是青岛市委宣传部、天津京剧院和青岛市京剧院的强强联合,同时能和70多岁的康老师合作对京剧的传帮带也更有意义。”王艳表示,三位京剧名家曾有过合作,默契十足,此次将全力以赴共同献上三台大戏,希望青岛戏迷朋友喜欢。  青岛市京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岱表示,京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优秀瑰宝,青岛又是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时尚城市,此次活动旨在达成传统文化与时尚的交响,以此加深青岛观众对传统文化、对青岛的情感。此次演出的三出剧目在京剧舞台上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将为青岛观众带来高层次的京剧艺术享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