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今开幕 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9-10-25 07: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9年10月25日青岛日报7版截图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开幕

●四大展馆八大板块

●10月25日至27日免费开放

艺术如何让城市更时尚?25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启的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将会给您答案。

本届艺博会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共同承办,以“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将在会展中心的1号馆、2号馆、3号馆和5号馆等四大场馆同时开启。

届时,展览展示、“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双招双引”专场、艺术名家大讲堂、时尚体育电子竞技大赛、分展演、分展览等8个板块,113家参展单位,176个特装展位,将汇聚国内艺术教育领域一流院校和知名艺术科技、演艺、文化创意品牌,为观众带来行业领域最优秀的创意设计内容和最新成果应用,共同组成3.61万平方米“艺空间”,解构城市艺术时尚。

10月25日至27日,艺博会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观众可登录艺博会官网在线报名,也可以通过关注“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报名登记,通过电子门票入场参观。直接抵达会场的观众也可在现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门票。

你能看到的“时尚声色”

在展览展示板块,八个不同内容展区将带来前沿的“时尚声色”。

序展。将以“遇见·时尚青岛”和“青岛国际时尚季建设成果展”为内容,通过展示青岛的时尚产业、时尚地标、时尚文化、时尚生活,青岛国际时尚季建设成果,反映青岛的时尚特色,叫响青岛的国际时尚城市品牌。

艺术展示与交流区。展示全国艺术院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改革成果;社会艺术教育、美育教育发展成果;搭建艺术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组织国内外艺术院校教育交流合作。

艺术与演艺装备展区。展示音乐、舞蹈、美术、戏剧、影视等艺术教育教学用具、数字化教学设备、教育信息化技术产品等;展示悬浮式全息投影、裸眼3D、专业视听产品等演艺装备器材。

艺术科技互动体验展区。展示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5G技术应用、云计算在艺术领域的互联网应用,互联网+艺术教育等。

专业乐器展示交易区。展示和销售键盘、管弦、民族管弦、打击乐器、乐器配件等。

艺术作品与工艺美术品展区。展示绘画、书法、摄影、雕塑等艺术作品;陶瓷工艺品、刺绣编织工艺品、当代工艺品、民间工艺品和珠宝首饰等。

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展示优秀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成果,搭建艺术作品知识产权市场转化平台。

青岛艺术品展区。展示青岛市美术、书法、摄影等优秀艺术作品;青岛市青少年手作艺术创作作品。

在会展中心2号馆,“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板块,从全国100多所院校在国家赛事(如桃李杯、全国舞蹈展演、荷花奖等)的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21个作品,以及青岛市选出的胶州秧歌、莱西木偶等“非遗”演出项目将轮番上演。时间分别为10月25日、26日下午1:30。由青岛市文联选送的“时尚之光”文艺演出,精选了歌舞、诗朗诵、现代京剧等9个节目,将在10月27日上午与观众见面。

你能聆听的“艺术论辩”和“大师课”

“艺术让城市更时尚”对话大会将于25日上午9点在会展中心2号馆开启,届时国内文化艺术教育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将重点围绕“新时代的中国时尚”“艺术教育与时尚青岛”两个议题进行交流对话。届时,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及科学学院(格莱美奖)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尔·博特诺(Neil Portnow)也将出席,加入这场顶级“艺术论辩”。

10月26日至27日,10场“艺术名家大讲堂”将在会展中心5号馆的5601会议室陆续开启,让观众与艺术大师面对面,聆听感悟艺术之魅。著名双簧管演奏家方恒健,管风琴家、羽管键琴家沈凡秀,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俞明青,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陈光,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室内乐教授杨戈芳,中央音乐学院提琴制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彤彤以及青年钢琴家佟博等器乐名家以及舞蹈、艺术教育等领域的重量级嘉宾都将到场,开启专业“大师课”。

你能感受的时尚“攻势”动能

艺博会不仅是公众能够参与其中的“嘉年华”,更是青岛“双招双引”的平台。10月26日上午9:30,一场“双招双引”专场活动将在会展中心2号馆开启,形成政府、企业、教育、团体、媒体、创意人才等多方合力,共同助力推动青岛“双招双引”攻势。

届时,将有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格莱美奖)、中国数字文化集团、中国动漫集团、外研社、保利文化集团、东方演艺集团等多家机构来青路演,并有多个文化项目开展文化产业项目合作交流洽谈活动。

你能体验的时尚体育电竞激情

一场时尚体育电竞大赛也将在艺博会1号馆的电竞舞台现场开启。

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电子竞技大赛,10月25日和26日举行。由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青岛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承办。比赛项目包括:英雄联盟:(5v5端游);王者荣耀:(5v5手游);炉石传说:(1v1端游)。

该项赛事在6月份拉开战幕,在全市各区市17家赛点同时启动海选,近千名电竞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近三个月的海选赛、区域赛,各区县各项目的冠军均已产生。他们将在艺博会现场决出总冠军,代表青岛市参加2019第二届山东省电子竞技大赛。

你能参与的全城音乐艺术互动

10月24日晚,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演出的一项内容,同时也是艺博会分展演板块的重要内容,“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在青岛四方剧院开启。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康万生,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演员杨少彭领衔主演传统京剧《大探二》,与10月25日和26日将上演的《白蛇传》、《龙凤呈祥》一起,三台大戏让青岛戏迷过足戏瘾的同时,也拉开了艺博会全城音乐艺术互动的大幕。

10月26日下午2:00,“青岛原创音乐”唱行活动,将通过“歌唱青岛歌颂祖国大型唱行接力活动”,深度挖掘青岛时尚元素、优美风光和独特文化,唱行活动同时也是“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的闭幕仪式。

届时,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海外华侨、青年学生、体育健儿将用音乐链接岛城各个区市、重点企事业单位、高校、交通枢纽、标志性景点,用音乐嫁接健步行,这种普及度极高的全民体育项目,将展现青岛国际时尚城的风采,增强市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幸福感。

10月27日晚的“艺术进校园活动”,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山西省孝义市歌舞团承办,将演出音乐剧《我们还能陪妈妈多久》。

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发起的2019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以“学院的精神·视界”为主题,也将于11月接踵而至,在即墨区蓝鳌路786号德馨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将精选十大美院应届及往届研究生美术作品参展,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研讨,通过展览,发现优秀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探讨当代学院美术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美术教学改革方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李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