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网独家时评:燃烧吧,我的城!

2019-11-02 15:45 作者:流川枫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宣泄吧,球迷!庆祝吧,我的城!

裁判的一声长哨,犹如一个句号,终结了比赛,更终结了青岛足球一段暗淡的岁月。

歌声、呐喊声、尖叫声,混合着喜与悲、爱与恨,笑容与泪水。这一刻,球迷彻底释怀,压抑六年之久的情感,在国信体育场排山倒海般爆发。

宣泄吧,球迷们!

庆祝吧,我的城!

足球曾带给青岛无数美好的回忆,国家队中从来不乏青岛球员的身影,他们是青岛的骄傲;青岛也曾登顶全国冠军,那是属于青岛的荣耀时刻。

足球也曾让青岛黯然神伤,人才逐年流失、告别顶级联赛,让每一个关心青岛的球迷扼腕叹息。

不过,滚动的足球,永远旋转着激情和梦想。青春在这里绽放,在这里张扬,在这里积蓄力量。足球的世界里,从来不乏偾张的血脉、激昂的精神。它带动城市涌动着年轻的朝气,迸发出惊人的斗志。青岛冲超成功之路,正如一条淬炼之路,涅槃之路,写满了城市的热盼,留下了一路拼搏向上的足迹。这种精神伴随城市成长,会影响城市的每个人,为他们注入豪情壮志,并最终内化为城市品格,照亮未来的征途。

足球从来不只是一项运动,之于球迷是寄托、是关切、是娱乐,是生活的调剂;之于城市,则是城市文化、精神、形象的代表,折射的是一座城市的活力与时尚。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伊比利亚半岛在地球的那个角落,但对巴萨罗那的诺坎普了若指掌;或许不知道冰岛在地球的南端还是北端,但响彻球场的“维京战吼”早已被深深印入脑海。

这就是足球独有的魅力,既是大众的狂欢,亦是城市、国家的名片。

2016年,人口只有30多万的冰岛杀入欧洲杯八强,两年之后他们再度打进俄罗斯世界杯。连续两个大赛的惊艳表现让冰岛在全球圈粉无数。这个寒冷的国度瞬间成为世界媒体热烈追捧的对象。对冰岛的关切很快从足球领域延伸开来,旅游、产业、人文,纷纷登上媒体头条,成功带动了一波国家形象的传播。

诚如著名作家陈忠实所言:足球是地球上所有种族、各种肤色的人共同拥有的无需翻译的语言。有了足球的城市便具备了与世界城市对话的一种基本功能。

回首过往,底蕴深厚的青岛足球,虽有辉煌时刻,但好景不长,历经坎坷,“足球之城”的名片始终没有擦出理想中的亮度。这一次,青岛足球在全城的支持与期待下,冲破迷雾,重新登上顶级联赛的舞台,再次具备了与“世界对话”的窗口,担负起为青岛“代言”的重任。

振兴青春之岛,青岛,请珍惜这张名片;点放时尚之城,青岛,请用好这张名片!(作者 流川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