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冬日战雾霾李沧交警加强道路清洁管理

2019-11-05 17:15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自今年6月份双元路道路施工大货绕道李沧以来,李沧升级为全市大货通行率最高的辖区,道路环境受到严峻挑战。为确保道路环境和空气质量不因大货剧增而下滑,李沧交警成立大货整治专项组,日夜巡查,严格规范查处上路大货。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交警分别在重庆中路和安顺路逐一检查过往大货,一小时内查获三起大货违法行为。


重庆中路是大货通行的主干道,来来往往的大货车真不少,交警在检查点逐一核实大货通行证,检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多数货车车身都比较干净,放大号喷涂清晰,轮胎都有清洗痕迹,车厢顶部篷布遮挡较为严密,基本没有渣土撒漏现象。在拦下的大货车中,其中有一辆大货车驾驶员没有携带行车证,被处以罚款50元扣1分的处罚。随后记者跟随交警来到安顺路,这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上,几乎遍地都是大货的身影,安顺路也是李沧交警重点加强巡逻的路段,在此李沧交警查获两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其中一辆大货车厢没有遮盖篷布,交警责令其立即整改。根据交法有关规定,超载车辆将被带至停车场称重,根据超载数额进行相应处罚,超载30%以下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超载30%以上不足50%的,将被处以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超载10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严惩,超载30%以上的车辆将依法暂扣,卸除超载重量后方可上路。




李沧交警巡逻中队民警叶龙介绍说,根据《青岛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李沧交警提前为秋冬蓝天保卫战做准备,全面加强道路清洁管理,严查大货撒漏扬尘行为,目前大货上路除了凭交警部门核发的大货通行证以外,早晚高峰期也是不允许上路的,另外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大货出工地之前都要将轮胎和车身清理干净,避免在道路上出现渣土撒漏等污染环境的现象,如有发现大货在道路上撒漏渣土的情形,交警将暂扣车辆后移交城管部门进行处置;对于冒黑烟尾气排放不合格的大货,交警也相应地移交环保部门进行处置。经过严格密集整治,大货道路撒漏冒黑烟现象已经很少见,目前轻度超载是大货主要违法行为,十月份李沧交警共查处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256起。




最后,我们也希望货运企业在交警部门的管理下,不断规范自身行为,遵守交规,共同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实习编辑:刘雨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