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0个项目签约 青岛“蓝恰会”引进5.4亿元投资

2019-11-06 19:36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闫玥)第十九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今天在西海岸新区举办。本届“蓝洽会”共邀请11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设有专家建言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会等活动板块,亮点纷呈。经过合作洽谈,共有80个“高精尖”重点项目签约落户青岛,总投资额达5.4亿元。

海内外人才云集 百名专家聚岛城

本届“蓝洽会”共邀请11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其中博士学历占总人数的71%。一批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美国宇航局航空研究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乌克兰科学院等世界知名院校、科研单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有望引进到青岛,其中包括来自丹麦和新西兰的3名海外院士。

“本次活动,我们先后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驻日本青岛总商会等数十所海外知名高校、引才机构进行了深度对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借助人才节会、中介机构等平台的引才媒介作用,探索与全球顶尖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建立长效对接机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吸引一批国际化高水平人才。”

投资5.4亿  80个“高精尖”项目落户青岛  签约率达100%

“与赛普克科技公司签约后,我们将加快计算中心在青岛落地,为青岛机械制造、航空航天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中英云仿真计算中心大卫·威廉博士向记者介绍。大卫口中的中英云仿真计算中心是本届“蓝洽会”上签约落户的重点项目之一。英国牛津大学郭文伯博士的“摩尔斯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与安防系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吕歆博士的“漂浮式海浪发电装置水动力分析”等项目技术领域涉及现代海洋、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及健康养老等多个产业领域……共有80个“高精尖”重点项目签约落户青岛,总投资额达5.4亿元。

据了解,本次“蓝洽会”紧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需求,面向全球开展项目征集和对接工作,共征集项目对接意向113个,其中,合作类58个、人才引进类35个、投资类20个。并通过线上平台,邀请我市单位与海外项目团队开展即时对接、长时跟踪问效,活动根据对接情况进行定向邀请,与此同时,通过设立了人才—项目洽谈会、重点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版块,项目对接精度与深度实现双提升,项目签约率达到100%。

沉淀19年 “蓝恰会”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的知名品牌

始办于2001年,经过19年的精心培育、摸索实践,中国青岛“蓝洽会”作为有特色、高层次、国际化、影响大的集聚海外高端人才的活动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北方集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和技术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

过去五年来,我市借助“蓝洽会”这一平台,共吸引350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报名参会,直接吸引800多名高层次人才“留下来”创新创业。其中,创办高科技企业300余家。通过“蓝洽会”引进的海外人才,又以团队带入、直接合作、推荐来青等多种形式,间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0余名。一大批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地位的先进技术、高端项目落户青岛,有效丰富了青岛的创新人才供给。

“青岛近年来国际影响力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这也为岛城提供了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重大机遇。”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兼首席科学家,青岛锐翌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秦楠表示49“岛城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人才成长生态,也是我最终决定来到青岛创业发展的原因。”

今年以来,我市集聚各类人才17.5万人,人才总量已突破205万。青岛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和智力,将为高层次人才施展抱负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