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看着室温来供暖!平度开始试供暖

2019-11-11 17:22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我市供暖工作正式开始试供热,供热公司将对主管网逐步提温。记者7日在青岛金泉热力有限公司看到,作为主热源设备的一台70兆瓦锅炉已经点火启动运行。随着工作人员不断将木料投入炉膛,炉内火焰熊熊燃烧起来,离得稍近就能感受热浪滚滚。目前,金泉热力供热覆盖范围内的60座换热站及热力管网的检修和维护工作已基本结束,集中供暖工作进入倒计时。



“这几天,用户家里温度不达标或者是有不热的情况也不要着急,因为设备调试有一个过程,16日凌晨将达标供热。”在锅炉控制室,青岛金泉热力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孟祥瑞和同事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上的调度系统,关注着锅炉和辖区内的动态。他表示,试供暖时管网加热会有个过程,他们会在升温后对锅炉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供热前的最终调整,及时处理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确保今冬用户室温达标。“近年来,我们在持续提高供暖质量的基础上,也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孟祥瑞告诉记者,公司先后投3500多万元进行设备改造升级,确保在供暖季保护好平度的碧水蓝天。



我市城区供热主要由兴平热电和金泉热力两家企业负责。记者从青岛兴平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兴平热电先后投资440多万元,对同和热源和热电厂热源的锅炉进行升级改造,公司目前总储煤量已达3.1万吨,可以满足前期运行、供热需要。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投资350万元升级改造热力管网,使公司下辖三个热源实现管网互通,可以互为备用,供热系统运行的整体可靠性大幅提高。“今年,兴平热电新增供热面积近36万平方米,户数3800多户,并在龙宇上城、彩虹苑等四个小区探索打造智慧供暖模式。”兴平热电有限公司供热中心主任尚杰告诉记者,所谓智慧供暖,就是工作人员可以在控制室内实时看到各家各户的室内温度,真正做到“看着室温来供暖”。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从11月16日零时起,我市将正式开始供热。在试供热期间,居民可以对自家暖气多加关注,发现故障及时进行报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