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警大队“微接触”交通安全筑心间

2019-11-11 17:22 来源:胶州交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将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


11月10日上午8时30分许,胶州市瑞华中学80余名师生以及学生家长来到胶州交警大队参观学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在大队民警的引领下参观大队机动车管理所、勤务运行管理中心让学生及学生家长们近距离的接触了解交警的工作。

在参观的过程中交警就车辆挂牌办证、日常违法处理、路面监控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让其更加直观的感受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其直观的讲解了事故的成因与危害性,引导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并要求学生及学生家长都能自觉遵规守法、牢记交通安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还叮嘱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违法停车,接送学生横穿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


参观结束后交警带领学生们认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同学们做到会看交通指挥手势,了解交通指挥手势,能熟悉的演练交通指挥手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开放警营的形式,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学生家长们也能将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出行中,保护自己的交通安全。

实习编辑:刘雨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