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9-11-13 06: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青岛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类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尽快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各部门各处室岗位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推动落实的一次“大洗礼”,在操作层面找到各自对接点,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青岛落实落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殷殷嘱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上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打造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指出,区块链技术将对产业模式、交易模式、信用模式等带来深刻变革,青岛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我们要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集成、整合、应用,加强规划研究,加快产业布局,努力走在前列。要以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加快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坚决承接和完成好国家使命,把上合示范区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合作、商旅文化交流、海洋合作“五大中心”建设与15个攻势结合起来,成立工作专班,强化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抢抓机遇、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学深圳赶深圳”推动创新突破发展等事项。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