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增产业高地 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将开工

2019-11-13 10: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青岛高新区管委获悉,即将开工的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预计在2021年12月投入运营,将致力于构建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平台,打造成智能产业与创新孵化企业成长的聚集地。

即将开工 物联网产业园蓄势待发

从河套街道五号路一支路向东看去,一片工地已经被临时围墙圈好,一片产业园区正蓄势待发,这里正是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所在地。

站在工地旁,工程总监王龙飞满怀期待。“目前正在解决临水临电和道路问题,同时正确定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工近在眼前了!”他介绍,自从今年4月拿地,项目进展速度很快。5月办完环评报告,9月办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月中旬就可办好施工许可证,最快11月底现场总包开始搭设临时生活设施,同时具备开工条件。

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是锐嘉科实业在全国布局的第三家移动智地物联网产业园,集生态办公、科研开发、商务交流、创业创新于一体,致力于各企业的商务核心大规模集聚化。园区一期总占地面积82.6亩,由2栋18层办公高层、1栋10层宿舍楼、2层商业配套、1栋6层生产车间及17栋多层组成,预留了近1000个停车位。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提供400个技术创业岗位。

“10月中旬,移动智地·济南智能科技产业园企业入驻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多家企业入驻签约,未来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也将不断引入新项目,促进产融城一体化发展,打造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和生态系统,在青岛高新区形成产业新动能。”王龙飞说。

智能物联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运营平台

智能物联网已经从概念走向了现实,业界认为,智能物联网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将面临重大机遇,中国拥有最大的市场和最大的行业发展潜力,产业生态的构建是必然趋势。

锐嘉科控股董事长、青橙手机创始人、晨脉创投创始合伙人王迅曾表示,锐嘉科期待通过上下游关联产业的聚集,实现不同行业之间技术、功能的互补,实现移动互联网整合能力的提升,将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打造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总部基地。

而新建成的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也将在细节中体现智能物联网。拿停车举例,从进入园区开始,锐嘉科自主研发的识别及引导系统将指引司机停往更合适的停车位置,让入驻者有“智能+”的创新生活体验。“青岛智能物联网产业园不只提供办公空间,更为创业者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构建一个绿色、智能、创新的创业生态系统。”上海锐嘉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玲表示,产业园是兼具多方优势的高科技产业集群运营平台,更是智能物联网发展落地的精彩实践。

“移动智地的发展模式为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融合:创新链布置产业链,产业链完善金融链,金融链进一步促进新一轮的整体创新。”王龙飞介绍,锐嘉科期待在青岛高新区凝聚科技企业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与青岛高新区共谋发展。

据了解,在招商方面,青岛智能物联网重点吸纳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创业指导、交流培训、投融资等一站式的创新创业服务,打造成智能产业与创新孵化企业成长的基地以及新兴技术、创意人才聚集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