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到2020年将整治15万亩土地保障大项目落地

2019-11-13 13:5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李倍)随着青岛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农业用地和建设用地的矛盾日渐凸显。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目前我市城市建设用地和农村用地的占补比例如何?

对此,刘龙江回应,根据我国土地法规定,对耕地使用的基本原则就是“占补原则”,也就是说,占用了多少农村耕地,就要新开发多少耕地,以达到“占补平衡”。根据青岛市建设用地相关占补比例政策规定,占用耕地的,优先由各区市解决耕地补偿问题,如果没有作为补偿的耕地,那建设用地指标将无法得到批准。

此次访谈中刘龙江透露,近年来,山东省分配给青岛市的“占补指标”都在3.8万亩左右,但是未来国家对土地的使用策略将由原来的“发展为主”改为“高质量发展为主,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因此未来占补平衡指标预计将逐年递减。

此外,刘龙江介绍,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西海岸新区开展了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新增入库耕地9600余亩。预计到2020年全市综合整治土地规模超过15万亩,有力保障了全市大项目落地和补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