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双11"太拼了!快递员这几天是这样过的!

2019-11-14 04:0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经过“双十一”的一场“剁手”大战,这两天,相信不少人都在坐等自己网购的产品送货上门。今年“双十一”的销售额再创新高,快递也迎来相应的增长,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预测,今年“双十一”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随着这两天卖家们陆续发货,快递的高峰已经到来。

快递员进入“战斗模式”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宁国一路的几家快递网点看到,尽管快递员们早已满载开启当天的派送,网点内仍然剩下大量快递等待派发。一家快递网点将快递堆放在门口,方便快递员能够快速拣货。

平日里的这个时间段,快递员们多数在外出派送,很少返回网点,但今天却不断有快递员返回补货。刚刚送完一车快递的小张,一刻也没有停歇,迅速收拾起下一车快递,准备再次出发。

快递员们告诉记者,从12号开始,双十一的快递高峰就开始到来,预计会在明后天迎来最高峰,他们也已经从平日每天二三百单的业务量,实现翻番增长。由于今年的网络销售额再创新高,他们的派送量预计也会大幅增长。

随着快递箱、代收网点的普及,快递员们的投递效率提升不少,这在客观上增加了双11的派送能力。快递员们告诉记者,尽管双11期间,对于体力、精力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是实打实的收入增加还是让人欣慰。

△刘立伟 快递员

高科技加持

各大快递企业、物流中心单量急剧增加

除了快递终端,各大快递企业的物流中心,这几天也迎来较大压力。在苏宁城阳物流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打包、分拣,发货区堆满了等待运出的快递,1个小时以内这些快递将发往各个网点,然后送达消费者手中。

这处物流中心负责着苏宁在青岛、日照、烟台等胶东地区的小件快递集散,从双十一当天开始,单量就开始急剧增加,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从40人增加到了350人。

△何锡震 苏宁城阳物流中心包装组操作员

△于仕千 青岛苏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

高科技加持 物流企业实现次日达

为了应对物流高峰,这处物流中心除了增加人手,今年还增加了全新的传输设备,能够实现自动分拣,货物传输效率增加了一倍,同时还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提前备货,加快运转效率。

△于仕千 青岛苏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