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微软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世界级大咖谈AI发展

2019-11-14 04:0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刘雨晴 通讯员 张绪霞)如何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人类?今天,以”智慧青岛 • AI赋能百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微软人工智能峰会在崂山区成功举办,峰会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崂山区政府主办,青岛华师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教育装备产业园承办。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微软亚洲商业生产力总经理Prasanna Chandra,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等嘉宾出席峰会。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发言。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年度科技盛会,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学界教授、知名企业家、创企先锋等百余名重量嘉宾参加。与会嘉宾共同探讨AI前沿技术趋势,并围绕AI如何赋能互联网、教育、金融、征信、制造等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崂山区区委书记孙海生致辞。

峰会伊始,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相继为大会致辞,他们回顾青岛市以及崂山区智能产业发展的既有成绩,传递最新产业发展信号,解读政府的人工智能攻势以及行动计划。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发表主题演讲。

青岛市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聚集优势,在承载高科技产业链,人工智能发展方面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青岛人工智能建设既要直面难题,又要顺应趋势,让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的AI产业更好地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微软亚洲商业生产力总经理Prasanna Chandra。

会上,耿涛、孙海生等市区领导以开放胸怀欢迎各位与会的科技人才,鼓舞大家积极推动政、企、学、研各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加强各相关主体在政策、研发、应用和生产方面的合作,建立互惠、互利、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结构。

孙海生书记指出,近年来,崂山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施《崂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开展“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攻势,争当全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攻手,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目前,崂山区已集聚了海信网络、歌尔声学、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高通•歌尔创新中心等AI企业及研发机构40余家;培育了“歌尔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大快搜索自然语言处理技术HANLP”、“聚好看面向千万级智能电视用户运营的人工智能系统”等重点项目20余个,智能制造企业数量突破132家。其中像“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青岛公共服务平台这样的创新平台崂山区已有16个,这些平台为崂山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赋能百业,带来了“老树新芽”的增量变革,还有一批AI研发机构和重点项目正加快落地。

下一步,崂山区将成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加快产业深度布局,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