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迷人!银杏大道染黄绚丽太平角,你一定要去!

2019-11-16 16:58 来源:文明青岛
分享到:

市内赏秋景只知八大关?

初冬时节,

当你漫步于湛山三路

金色银杏大道之上,

感受着周边欧式别墅带来的

异域风情之时,

会明白原来太平角也别具魅力。

秋末冬初,

太平角也披上金黄

和火红的色彩

向市民游客尽显风采,

成为网红打卡地。

这个时间到太平角去赏景最应该去哪个位置?自然是以银杏树著称的湛山三路。八大关的银杏观景道以幽静典雅著称,道路都不算长,在树林中赏景会有曲径通幽的感觉。而湛山三路却不太一样,这里的银杏树段长达四百多米,道路笔直且呈高低不同,两侧的银杏树较为茂密,看起来空间透视感更为强烈。

太平角的银杏大道

更特别的是道路尽头不远处便是东海路摩天大楼区域,该区域在建的海大大楼正冲银杏大道,金黄色的银杏叶圈出了纵向椭圆形的边框,而画框中间就是映着天空蓝的写字楼,城市建筑与自然色彩结合在一起,视觉冲击力十足。

装饰风车

诸多的摄影师将这里列为取景地,一对对新人在此留下了最美的回忆。除了银杏树,道路两侧还有大量的红枫,在这个季节树叶已经变红,米白建筑色和红黄色搭配起来更让人感受到了季节的变换。

金黄色开始成为主色调

在2017年,市南区太平角的五处老别墅逐步开放,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这里的十多处经典老建筑,也可以到庭院中赏景休憩,还可以到建筑内的各种艺术馆游览,太平角的名气越来越响,人气也越来越旺。这些庭院内的装饰也比之前多了不少,天气转冷之后,庭院内的景色也十分不同,不少游客漫步其中,感受太平角秋末冬初的色彩魅力。

太平角的色调

位于银杏大道旁的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由两座欧式别墅及庭院打造而成。其中位于湛山三路2号的砖木结构别墅建于1928年,1974年电影《第二个春天》剧组包括演员于洋、谢芳曾在此居住。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也曾在此居住。而另一座位于太平角一路18号的砖木结构别墅始建于1930年,原业主为美国基督教圣工会牧师戴世珍,它由法国建筑师白纳德设计,拥有一个法式孟萨屋顶和木质阳台,上部是与屋顶融为一体的雨棚。通过打通两处院落,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的庭院和楼宇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

休憩小亭

在两座别墅的庭院中有13座伊甸园主题与希腊神话主题的雕塑,这13件作品皆为国内雕塑名家对欧洲传世雕塑的同比例仿作。置身其中,仿佛已经到了欧洲某个小城,动听的欧洲交响乐配着这样的艺术作品,让人心旷神怡。

藤蔓植物也变成了红色

在这些开放欧式庭院的衬托下,此时的太平角更值得一游。

交通攻略

公交线路:乘26路,31路,202路,206路,223路,228路,231路,304路,311路,312路,316路,317路,321路,370路,501路,604路,605路公交车至一疗站下车;乘468路公交车至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地铁线路:乘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门票:免费

地址:山东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太平角公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