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刚刚公布!城阳、红岛……青岛这些地方棚改有最新进展

2019-11-16 19:12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近期,青岛多地棚改又有最新消息,快来跟小编一起看看,有你家吗↓↓

城阳区下马社区棚改今年年底全部封顶

11月15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日,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奋战,城阳区喜迎下马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32号楼单体封顶,并举行了封顶仪式。

该项目是青岛市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育英路以南、河东路以北、乐融路以东、广盛路以西。安置区地上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社区安置房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经济发展用房建筑面积约3平方米、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平方米,主要为地下车库、储藏室及设备用房。同时配套建设安置区内的道路、管网、绿化、广场等相关内容。由青岛环湾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

该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城阳区专门成立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将其列为年度重点攻势任务,采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奖惩措施”的管理办法,倒排工期、统筹协调,实现阶段性超期工作目标。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下马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封顶,向社区居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红岛宁家社区23个楼座实现全部封顶

红岛宁家社区2014年启动拆迁,5年多过去了,很多居民急切地盼望着回迁。

11月14日,经青岛高新区管委落实,为加快城镇化进程,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创造新的增收渠道,红岛经济区31个社区(红岛街道16个社区、河套街道15个社区)同步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红岛街道安置区共分为4个组团,宁家社区位于西部组团,分为2个地块,目前23个楼座已经全部实现封顶,外窗、入户门、电梯等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腻子和外墙施工。下步将协调施工单位和社区,加快场内道路平整和绿化种植等室外配套收尾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实现回迁。

城阳街道沟岔社区棚改项目规划出炉,居住总套数1348套

14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城阳街道沟岔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批前公示,项目由青岛城阳兴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安置区住宅用地7.97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227891.93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为159132.16平方米,其中住宅1394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8759.77平方米。绿地率为35%,容积率为2.00。居住总人口4314人,居住总套数1348套。

配建1047套!城阳上马街道向阳社区棚改规划公示

11月15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城阳区上马街道向阳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7万平方米,可提供新房1047套,未来将打造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化社区。

根据规划内容,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规划18号路以东、丰年路以南、和融路以西、河东路以北。据了解,向阳社区棚改项目总占地面积616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017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2879平方米,包含住宅建筑面积105453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8157平方米;农贸市场建筑面积2085平方米;6班制幼儿园建筑面积2953平方米等;项目地下建筑面积47293.37平方米。

该项目规划停车位1200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53个,地下停车位1047个。项目容积率为2.00,建筑密度22%,绿地率30%。项目规划居住户数1047户,可容纳居住人口3351人。

据记者了解,自2018年起,上马街道陆续启动旧村改造项目,按照规划,街道未来将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打造城阳区新核心。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城阳区相关规划,上马街道区域规划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是城阳区未来打造的新核心,将依托北部棘洪滩街道和南部高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加强城市体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职能的配建。

此外,城阳区泰和医养中心规划出炉,康复医院床位100张

11月15日,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城阳区泰和医养中心项目规划出炉。项目选址城阳区王沙路21号,将打造集医疗康体、生态疗养、健康养老为一体的区域标杆级“医疗康养综合体”。

根据此次规划内容,项目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王沙路东侧、华安路南侧、云头崮工业园北侧。项目规划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定位为面向健康人群,有健康风险人群,患病人群和康复需求人群,致力全龄段健康生活升级,打造区域标杆级“医疗养老综合体”。

据了解,项目占地面积461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1188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234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844平方米(含夹层)。项目包含1#康复医院22672平方米,共有床位100张,其中病房床位60张,护理病房床位40张。

2#老年人照料设施配套用房7666平方米;3#老年人照料设施22562平方米,共有床位441张;4#、6#、7#一层及5#老年人照料设施配套用房6307.71平方米;4#、6#、7#老年人照料设施31217平方米,共有房间363间;8#老年人照料设施1918平方米。

设计结合周边现状,合理处理各类功能组团之间的相互关系,采用“一心一轴两环”的景观格局和“人车分流”的设计原则,将康复医院和老年照料设施有机结合,相互关联,相互依托。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将打造集高品质的空间体验及完善的医养配套为一体的医养中心,为周边医疗配套提供补充,解决周边区域人群看病问题,让老年人在这里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