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地铁4号线拟定站名已公示 通车时间也定了

2019-11-17 05:53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日前,青岛地铁公示了4号线车站拟定站名,共设25座车站,其中,沙子口以西(含沙子口站)为一期工程,包括22座车站。快来看看是不是路过你家!

据了解,青岛地铁4号线计划2022年通车,贯穿青岛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与8条线路换乘,设12座换乘站,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

线路全长约30.9公里,工程西起人民会堂站,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西路、辽阳东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

就在前几日,随着最后一台挖掘机从基坑内吊出,青岛地铁第一个明挖车站崂山科技城站基坑开挖完成,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坑内区间TBM接收洞至此全部完成。是不是想想就很激动,相信有了地铁以后,青岛市民出行会更加方便。

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