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某地只要停车就会被抓拍违章?交警回复来了

2019-11-21 13:36 来源:山东交通广播
分享到:

又双叒叕打爆了……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程万里

带领青岛交警事故处、秩序处、指挥中心、车管所

等处室业务负责人

参加《交警支队长上线》节目

现场接听电话,解答问题

说说城市治堵青岛模式堵车是件烦心事!可青岛交警支队在智慧交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以来,他们大力推进道路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圆满完成了海军建军70周年、博鳌亚洲论坛和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大交通安保任务,围绕交通安全监管、道路交通治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市区的900多个路口红绿灯配时实现了个性化定制,在380多个重点路口路段实施了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和路口渠化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形成了具有鲜明的青岛特色的城市治堵青岛模式。

节目直播中,

不少听众打来电话反映遇到的交通问题,

青岛交警支队的业务“大拿”们

给予了专业答复

一开始,听众问了个很专业

驾驶证信息中存在一个“未裁决”是什么意思?

实习期内违法未处理,担心实习期延长,准备实习期过后处理可以吗?

对此,青岛交警回复:

“未裁决”是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违法记分是从接受处罚,缴纳罚款时计算的。实习期内如果扣满6分,实习期会延长一年,如果再扣满6分,驾驶证将被注销。

黄岛的一位大货车司机反映:

青岛黄岛区靠近前湾港区集装箱运输车辆多,停车是一个大难题,几乎没有停车的地方,只要停车就会被电子眼抓拍,罚款200元记3分。给广大“卡友”带来困扰,不敢停车,只有开着车围着前湾港转。

对此,青岛交警答复:

前湾港是承担重要海运功能的码头,在西海岸新区围绕前湾港作业的货车数量非常多,因此货车通行需要办理通行证,通行证上会注明货车通行的区域和路线。根据了解,除了个别的比如说驾驶员身体不舒服或紧急故障以外,很多货车没有在主次干道上停车的需求。其次,有一些物流园企业限制高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入,所以会看到在一些物流园入口会有一些车辆积压和短途的拥堵。开发区公安机关一直和前湾港区的货场、堆场加强合作,加强疏导,也希望在港区作业的货场驾驶员不要在路边停车。如果车辆遇到故障停车等特殊情况被抓拍,驾驶员可以提供证据,交警部门将帮助予以处理。

有听众问了个具体问题:

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多久以后可以在“12123”APP上查到相关信息?

青岛交警答复:

在违法行为产生后,交警部门要对被抓拍图片进行分检,确认作为证据使用的照片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之前大约需要一天时间可以查到,现在青岛交警加快改革放管服步伐,目前已经实现大约5小时以内就可以查到。

……

还有外卖电动车违法

驾照预约考试

等好多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