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董家口完善项目推进机制 提前30到40天开工建设

2019-11-22 09: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董家口经济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过程中,针对加快推进入驻项目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面推进项目提前介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等举措,实现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推行“三段推进”“挂图作战”“全程服务”项目推进机制,从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运营三个阶段,分别对应三位分管副主任统筹推进;对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设立专项办公室,由一名处级干部担任主任,形成一个专班;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形成一个作战图,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和具体人员身上;从项目签约到投产,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各项目专项办公室主任在现场办公,在现场解决问题;对于各项目办公室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提交作战指挥部集体研究解决。目前,已对39个项目设立专项办公室,帮助项目解决规划、土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问题200余件。

全面推进提前介入。项目土地指标批回后,一般约2个月才能完成土地出让,应项目方迫切开工的要求,董家口经济区主动担当作为,研究法律法规,在土地没有出让之前,项目具备规划意见、化工专项办公室审查通过,落实土地建设指标、土地安置补偿到位、能耗、环评等论证可行的情况下允许开工,同时安排质量检查、安全检查提前介入,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提前了30—40天时间。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将“总揽式、全程化”行政审批服务机制与“三段工作法”有机结合,创新形成“订单式”项目服务推进流程,涵盖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运营共21个服务环节,为每个企业编制一张订单,明确每节点的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以及工作交接方式,真正做到项目服务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清楚,工作流转无缝对接。将经济区内13个重大且急需开工建设的项目首先纳入“模拟审批”实施范围,组织项目梳理土地手续的办理进度,列清项目审批过程中所需办理的各项手续及完成时间节点,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模拟审批”调度会,督促企业和项目办公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截至目前,经济区纳入“模拟审批”的所有项目手续办理顺利,基本可以实现“拿地即开工”。“模拟审批”工作的开展将至少为企业节省2—3个月的审批时间,有效推动项目审批的提速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