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0668名困境儿童 青岛引社会力量建关爱保护网

2019-11-24 13:5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市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爱保护救助困境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形成了政府主导,群团组织、基层队伍、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良好格局,织严织密了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络。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当前,全市有困境未成年人10668人,其中孤儿814人、困境儿童9391人、农村留守儿童463人。2017年以来,青岛市共开展困境未成年儿童入户调研1800余人次,提供个案服务8000余人次,小组服务2000余人次,社区活动2800余人次;提供身体康复810人次,学业辅导540人次,心理疏导650人次,素质提升2160人次,夏、冬令营等其他服务8960人次。加大投入,拓展渠道。投入财政资金319万元,采取政府购买专业社会服务工作模式,利用社会力量持续关爱保护困境未成年人。争取社会慈善基金40万元,助推社会力量参与关爱保护困境未成年人。精准施策,专业帮扶。引入专业社工队伍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有针对性专业服务。投入100万元,在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莱西市院上镇和平度市田庄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社工关爱试点,提供亲情陪伴、课业辅导、素质提升、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专业社工服务;投入80万元,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为困境残障儿童提供身体康复和其他专业社工服务。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在全市137个镇(街)、6561个村(居)分别设立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实现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全覆盖。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面作用,形成合力服务困境未成年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