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建成10处户外劳动者驿站 请您进来歇歇脚

2019-11-24 16:3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11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从李沧区获悉,该区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建设了10处户外劳动者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了避风港。 

“每到中午都到这里来热热饭、歇歇脚,像家一样温馨。”中午时分,沧口公园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来到这里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热饭,顺便可以喝上一口热水。记者在这里看到,驿站内部配备了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雨伞、洗手台、电风扇、冰厢、烧水壶和暖瓶等设施,可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维修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人员和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学习、如厕等基本生活服务。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这10处驿站打造成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暖驿站,进一步拓展工会组织的服务覆盖面。”李沧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处户外劳动者驿站投用一周时间内,已使用985人。

(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