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样的男篮谁不爱 国信双星再度晋级季后赛不是梦

2019-11-25 04:2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这样的青岛男篮谁不爱

国信双星取队史最大胜加最佳开局 再度晋级季后赛不是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3日晚,在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中,坐镇国信体育馆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以134:88狂胜2015-2016赛季CBA总冠军四川队,取得了自2008年登陆CBA以来分差最大的一场胜利,彻底点燃了4000余名现场球迷的激情。截至目前,国信双星已打了425场CBA联赛,单场净胜对手46分或以上还是头一遭。

在取得近5轮的第四场胜利后,国信双星将战绩改写为6胜3负,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2014-2015赛季,三外援压阵的青岛男篮虽获得CBA常规赛第三并跻身季后赛四强,但常规赛前9轮结束后的战绩不过是5胜4负,且球队在第十轮遭遇四连败,胜率一度下滑至50%。有趣的是,此后一个赛季,四川队正是因为将青岛男篮的三外援组合“邓哈哈”一网打尽,才爆冷获得CBA总冠军。

鉴于CBA常规赛前12名都将获得季后赛席位,目前来看,高居前六的国信双星极有可能在本赛季时隔5年再度晋级季后赛。不过,国信双星绝不能因为目前战绩出色而飘飘然,毕竟球队前9轮打了6个主场,且其手下败将八一队、福建队(已交手两次)、广州队、山东队、四川队均为实力平平的中下游球队。11月26日晚,国信双星将在客场挑战7胜2负的浙江广厦队,想全身而退必须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国信双星之所以能在本赛季脱胎换骨,与阵容配置大幅提升密不可分。通过行之有效的引援工作和内部挖潜,本赛季,国信双星能独当一面的国内球员明显比以往更多,队长张骋宇和副队长王庆明身先士卒,目前的场均得分均达到两位数,而前国手赵泰隆、23岁新星焦海龙、前CBA全明星周末“扣篮王”翟逸目前的场均得分均超过7分。更令不少球队艳羡不已的是,国信双星拥有两名前途无量的“小巨人”——身高2米22的刘传兴年仅22岁,身高2米15的赵戌宏也不过才23岁,两人均已在CBA赛场初露峥嵘。

为了给冲击季后赛席位奠定坚实的基础,国信双星本赛季一口气签约了3名外援。上赛季率领深圳队跻身CBA四强的伯顿虽暂时不能注册,但一直随队训练,枕戈待旦,在其他外援出现伤病、状态不佳等情况时,“即插即用”的他将第一时间取而代之。令人感动的是,颇具职业精神的伯顿并没有因为一直作壁上观而心生不满,反倒是在比赛间歇,旁观者清的他往往会与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亚当斯交流心得体会,向后者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队内氛围空前融洽,也是国信双星能够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战斗力的一大原因。11月21日晚,由于上赛季CBA常规赛最佳外援亚当斯表现惨淡,客场作战的国信双星以16分劣势不敌苏州队。赛后,亚当斯第一时间在球队微信群里向大家诚挚致歉,并表示自己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得更好。亚当斯没有食言,面对四川队,知耻后勇的他三分球13投8中,砍下46分、7个篮板、8次助攻,风头完全盖过了四川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最佳外援福特森,为国信双星大获全胜立下头功。

(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