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沿海一线常有恶臭烟煤味?官方回应:来源确定了

2019-11-25 13:5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11月2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钊贤做客《行风在线》,针对市民反映的空气质量问题,杨钊贤进行了答复。

市民反映,今天(25日)早上报的空气质量指数是28,属于优等,但青岛沿海一线常有带恶臭的煤烟味。

杨钊贤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去年就存在,经过检查,青岛市区没有类似的污染源。

来源: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官网

同时,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宁介绍,市民闻到的烟煤味,有可能是近海船舶排放所致。不过,陈宁补充说,2019年青岛市被划入交通部颁发的船舶排放控制区,进入控制区界限的船舶必须使用优质油,燃油硫含量排放标准为0.5%m/m,对沿海地区的污染影响有所减少。

陈宁表示,青岛PM2.5指标是37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在烟台和威海之后,离国家标准35微克/立方米还有差距;空气质量优良率排在威海之后,全省第二

另外,市民对空气质量指数和异味怎么挂钩产生了疑问。陈宁解答道,空气质量指数6项指标中的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密切相关,臭氧的高峰期在夏季,预测今年年内,青岛臭氧指数达标,目前排在全省第一。

节目中还有网友反映,每天在广播中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工作人员在播报时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比如青岛的空气质量在2-3级,哪个区是2级,哪个区是3级没有说清楚,这位网友认为,一旦空气质量达到3级,就不适合户外运动了。

针对这一问题,陈宁表示,环保局的官方微博“青岛环境监测”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可以查询到每个区域、每个子站的具体数据。陈宁补充道,3级属于轻度污染,不影响正常的室外活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后,建议减少户外运动。

见习记者:姜昌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