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请你来“找茬”!青岛公交车厢再增“服务监督卡”

2019-11-25 14:39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交运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承诺驾驶员百分百做到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并邀请市民对671路、672路、673路、674路、675路、676路、677路、678路等8条公交线路监督做到礼让斑马线。同时,在公交车上新增“服务监督卡”,市民在乘车途中若发现驾驶员有不文明服务,可随车写在卡片上,管理人员会一一查看落实。


即日起至12月31日,温馨巴士在无信号灯的斑马线等重点地段进行重点监督,“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该公司驾驶员的主动行为。在活动期间,温馨巴士邀请市民来监督公交驾驶员文明驾驶行为,做到礼让斑马线、遵守信号灯等。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为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车上驾驶室上方原本就配置了一张“服务监督卡”,信息与当班驾驶员一一对应,有照片和工号等信息,相当于自己的“身份证”。现又增一张“服务监督卡”,是为了全面接受乘客对公交服务的监督,喊广大市民来“找茬”。乘客在驾驶员行车途中,如发现有“公交飙车”、抢车道、闯红灯等违规及不文明驾驶行为,可根据车上驾驶员的“身份证”信息,把存在的问题写在卡片上,管理人员会一一查看落实情况并加以改进。再次安装服务监督卡不仅可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也为驾驶员戴上了“紧箍”,督促驾驶员始终把优质服务摆在首位。

“运营中,每一位乘客都是我们的服务监督员,这对于我们驾驶员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必须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提到车厢内放置了服务监督卡,不少温馨巴士驾驶员表示,有了服务监督卡,驾驶员的服务工作全天候置于乘客的监督之下,更能使驾驶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目前,驾驶员不仅能够做到提前减速、提前礼让,还用文明手势向行人示意,文明行车,文明礼让在全体驾驶员中已经蔚然成风。”交运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经理朱念涛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 通讯员 陈爱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