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内外侨商青岛西海岸洽谈推介活动举行

2019-11-25 14:3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日前,“侨商青岛行,助力新发展——海内外侨商青岛西海岸洽谈推介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聚焦现代海洋产业和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建言献策、定向推介、项目对接,进一步宣传推介青岛市经济发展环境,凝聚发挥侨商资源优势,助力青岛市“海洋攻势”“双招双引攻势”,为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侨界力量。







洽谈推介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山东省侨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侨联、青岛市商务局承办。

会前,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庆国会见了部分侨商代表。薛庆国介绍,目前,青岛正以获批的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为契机,全力打造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希望各位侨商能把握机遇,投资青岛、建设青岛,青岛也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侨商在青岛投资创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义瑛,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席崔作,青岛市商务局与有关功能区及各区市分管领导参加会见,并与侨商交流。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山东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中国侨商会监事长施乾平等出席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考察团代表,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海外侨社团,青岛市侨商总会、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会议。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后组织部分侨商代表赴青岛考察。







洽谈推介活动上,赵红英希望侨商们从全局和长远角度,科学判断国内国际局势,树立回国投资创业信心,找准事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参与到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事业中。当好中外交流使者,利用自己的人脉和影响力,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助力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青岛市各级侨联组织始终关注和支持侨商发展,做好联络员、服务员和宣传员,密切与侨商的联系,及时了解侨商需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努力营造良好软环境,善于发现侨商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找准侨联工作与服务侨商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服务侨商侨企活动,凝聚更多海内外侨商,为助力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卢文朋代表省侨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宣传推介青岛市经济发展环境,围绕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创新驱动等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侨商资源优势,凝聚侨界力量,助力“经略海洋”、“双招双引”等15个攻势发挥重要的作用。希望侨商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侨引侨,合作交流,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把侨商会的建设、企业的发展同经济建设融为一体,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艳介绍,今年8月,中央批复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全部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承接了国家赋予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双定位功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政策平台,使西海岸新区成为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创新创业理想地。目前,新区重点搭建了承载重大战略的开放平台、基础功能完善的现代平台、政策服务一流的活力平台、特质多元鲜明的时尚平台等“四个平台”,以更好地为企业尤其是侨资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优质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热诚欢迎海内外侨商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并将全力提供各类服务保障,以心相交、以诚相待,共创美好明天。







施乾平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致辞时表示,将抓住商机,广泛深入交流,积极探寻合作,与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共同谱写加强经贸往来、扩大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要发挥好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和介绍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建设青岛,为青岛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在扩大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会上,青岛市商务局就青岛市经济发展双招双引政策及项目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做了重点区域及项目推介;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海洋专委会主任李乃胜和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海洋所原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孙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理事长、市侨联副主席尹学军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防分别作了项目路演;向各位侨商发放了投资意向书;中德生态园、保税港区及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功能区与参会的侨商进行了对接洽谈。此次洽谈推介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6个,涉及国际贸易、医疗器械、金融服务、海洋食品等产业,有3个项目确定落户,总投资6.5亿元。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青岛市侨商总会分别与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佛山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实地考察了明月海藻科技馆、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

活动结束后,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会见了侨商代表。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作室、市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办公室、市侨联、致公党等五侨部门就创新开展侨务工作与侨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