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在开普敦港正式开幕

2019-11-26 07: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正式开幕.图为开幕式前,俄、南非参演官兵代表参加潍坊舰升旗仪式。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唐 王冠彪 陈发文)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演开幕式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举行,联演中方工作组组长、海军参谋长助理刘宗成,南非代表团团长、南非海军舰队司令马哈拉纳,俄方代表团团长、俄海军副参谋长泽姆斯科夫及参演官兵代表约200人参加演习开幕式。

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演新闻发布会现场,

演习总导演、南非联合作战部作战训练局局长拉特盖主持开幕式,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举行此类演习,当前,南非海军与中俄两国海军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致力于在未来继续保持这一友好关系,演习的重点是促进航运安全和海上经济安全,相信演习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联演中方工作组组长、海军参谋长助理刘宗成致辞中表示,此次演习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位非洲南部海域举行多边联合演习,对于发展各国国家之间关系,增进军队之间友谊,深化海军之间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演习,有力推动各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全面展示各方携手应对海上威胁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海上安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意志。

演习开幕式现场。

当天下午,中、俄、南非三方在南非海军“阿马托拉”号护卫舰上举行联演新闻发布会。南非海军舰队司令马哈拉纳作主旨发布,海军潍坊舰政治委员范冠卿作为中方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