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水清沟河要翻建改造 这个地方棚改规划也出炉

2019-11-26 04:0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水清沟河对老青岛人来说

有一段深厚的感情

25日,小编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

水清沟河(德安路-四流南路)

改造工程规划方案

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

根据规划,此次水清沟河(德安路-四流南路)改造工程是对现状河道进行翻建改造,断面形式为矩形,并局部增设盖板桥。本工程共改造河道334.7米,敷设盖板桥长度193.25米。改造后河道净宽10.4米,盖板桥为双跨5米*2.2米。河道改造后,两岸侧墙及流水底进行重新翻建,过水断面进行优化,使用性能优于现状。

记者了解到,水清沟寓意山清水秀,本是一处清水潺潺、风光优美的所在。早在明朝万历年间,水清沟便有人烟。历时数百年悠久历史,作为老青岛的一条重要河流,也已被世代长居的居民寄予了深厚的感情。然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条河早已风光不再。此次改造工程将全面改造升级水清沟河道,打造成地标级风景线。

该公示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3日。市民可以通过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及公示厅意见箱反馈情况。

另外,上马街道东程社区棚户区改造规划

也出炉公示

↓↓↓

公示显示,该项目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育英路以南、凤锦路以北、汇智桥路以东,总占地面积525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683.67平方米,规划户数938户。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09839.07平方米,包含住宅建筑面积97858.4平方米;商业网点面积5857.5平方米;社区体育中心建筑面积2049.8平方米以及社区中心、垃圾回收站等设施。项目地下建筑面积42844.6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052个。该公示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1日,市民可以通过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网反馈情况。

据悉,东程社区为旧村原址安置,安置区靠近高新区。今年4月,东程社区、向阳社区启动旧村改造项目预签约活动,按照规划,街道未来将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打造城阳区新核心。

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城阳区相关规划,上马街道区域规划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是城阳区未来打造的新核心,将依托北部棘洪滩街道和南部高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加强城市体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职能的配建。

(来源 早报新媒体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