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青岛新机场完成空管风廓线雷达安装调试

2019-11-26 10:21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经过40多天的不懈努力,青岛空管站气象台近日顺利完成胶东新机场风廓线雷达的安装调试,投入试运行。

作为保障新机场顺利运行的重要气象设备,为确保风廓线雷达的顺利安装,青岛空管站气象台安排设备人员全程参与到雷达的安装过程,从前期雷达的测绘定位、设备收货,到土建施工以及雷达安装过程中与机场指挥部、施工方、厂家工程师、设计方、监理方进行沟通协调的全过程。

风廓线雷达通过向高空发射不同方向的电磁波束,接受并处理这些电磁波束,因大气的垂直结构不均匀而返回的信息进行高空风场探测的一种遥感设备。它能够实时提供大气的垂直剖面风场信息,实现对大气风向、风速、风温等要素的连续遥感探测,是进行风切变分析研究的有效工具。

低空风切变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种灾害天气,由于气流方向、强度在空间不同尺度上的差异,造成飞机在空中的飞行活动特别是起降过程中会因气流的不规则变化使飞行状态发生改变,威胁飞行安全,所以准确、及时的预警对保障飞行安全至关重要。

新机场风廓线雷达的安装完成,将大幅提升青岛新机场风切变的预警能力,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