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岛" 全国网媒青岛行活动11月27日启动

2019-11-26 12:1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录新时代,聚焦新青岛。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媒青岛行”活动将于27日上午在府新大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新时代 新青岛”为主题,由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代表、全国知名自媒体、本地媒体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在27日-28日两天时间里,感受青岛的开放、现代、活力、时尚。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

“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歇

作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青岛早已用“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着中国“品牌之都”。而今,“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肩负一项又一项国家使命,青岛已经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前沿,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此外,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扎实推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青岛昂起山东经济发展龙头提供金融新动能,更让青岛发挥海洋优势,进一步拥抱世界。

本次“全国网媒青岛行”,采访团将走进青岛国际邮轮母港、青岛中德生态园,探寻青岛对外开放的历史足迹,更见证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的崭新步伐。

中德生态园。

“青岛制造”焕发“现代”生机

青岛孕育了许多世界级的品牌,这些品牌走向世界的过程,也把青岛这座城市创新与崛起的内涵介绍给世界,向全世界展示着“青岛制造”的品牌力量。

聚焦新时代,伴随着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制造”也不断焕发“现代”生机。从“五朵金花”到“新五朵金花”,再到如今“百朵金花耀岛城”,产业的多元化与年轻化,让这座城市的现代化不言而喻。

“全国网媒青岛行”期间,采访团将走进“海洋之花”——明月海藻,领略现代海洋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青岛模式”;走进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300001)的全资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体验世界首创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

活力青岛,啤酒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在“活力”青岛一起“嗨啤”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让青岛成为游客心中“一座来了还想来的城市”。2018年6月,浮山湾畔那一道璀璨的“上合之光”,让活力青岛再次惊艳世界。青岛的活力,从来都是这样,不动声色地让人惊叹。

与此同时,亮起来的夜经济,更为青岛注入新的活力。灯光璀璨,让这座城市熠熠生辉。

为了让采访团真切体验青岛的“活力”,本次“全国网媒青岛行”还将走进青岛啤酒博物馆,酒香萦绕中,领略百年青啤的时尚魅力。在青岛啤酒街,穿越百年老厂房,聆听百年创业史,感受啤酒文化在这座城市的“沸腾”。

青岛电影博物馆。

到“天然摄影棚”感受“时尚”

今年,《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在青拍摄的现象级大片横空出世,仅两部电影就交出近70亿票房成绩单。作为中国百年电影的同行者,青岛成为时尚的焦点。

其实,早在百年前,青岛就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湖北路德国水兵俱乐部旧址,是中国最早的商业电影院的见证;而美丽的自然风光,让青岛成为“天然摄影棚”,平均每年有百余部影视作品在青岛拍摄,一大批知名青岛籍影视名家闪耀银屏。

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青岛一开始就站在了光影的高点;随着近年来影视业的发展,时尚青岛再次因电影声名鹊起。此次“全国网媒青岛行”,采访团还将走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青岛电影博物馆读懂百年青岛电影史,在东方影都体验影视行业的工业化升级。

“全国网媒青岛行”活动即将启动,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正张开怀抱,迎接远方的客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