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 货车通行高速将按车型收费

2019-11-26 17:23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记者11月25日获悉,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决定,自今年12月1日8时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据悉,明年1月1日起,货车通行高速公路将按照车(轴)型计费,计重计费成为历史,安装ETC车载设备套装的货车在不超限超载的前提下将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

禁止超限超载货车跑高速

根据通告,货运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前,应当按照交通标志或者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指挥引导,依次进入称重检测车道接受检测,不得随意穿插超越前方车辆。

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货运车辆装载情况进行检测,禁止未经检测或者经检测显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通告提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就近引导至超限检测站(点)或者经县级以上交通运输部门公布的场所接受检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货车走高速将按照车型收费

为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所有车辆不停车快速通过。从明年1月1日起,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实施入口治超,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运车辆都将全面实行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岛已发行记账式货车ETC

目前,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均在青岛市启动了记账式货车ETC发行工作,拉开了明年1月1日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准备工作的序幕。

当货车通行高速公路时,自动识别车轴数,自动计费记账。据了解,青岛市货车保有量达到26万辆。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货车车主:尽早申办全套ETC设备,今年年底前安装免费。

资料来源:大众网、半岛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