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起!青岛每条街道拟建一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2019-11-26 17:5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11月26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竹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34878人次,发帖73个,王振竹副局长现场回复28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市民政局将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关于敬老大食堂的相关问题,王振竹表示:老年人就餐是养老服务的刚性需求,建设具有助餐送餐功能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的重要任务。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指导各区市民政部门建设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在社区设立服务站点,较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助餐送餐的需要。

古田路将建设一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王振竹回复网友,2020年开始,青岛市拟在每个街道(镇)建设一处镇街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具备短期托养、助餐助浴、康复护理等服务功能。

其中古田路所在街道将建设一处具备助餐功能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便于对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欢迎闲置房产举办老年人大食堂 困难老人就餐可享受国家补贴

青岛市民政局欢迎社会团体利用闲置的房产举办社区助老大食堂,开办餐饮业需要到食品药品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另外,王振竹表示,为困难老人提供助餐的食堂,每位困难老人可享受每餐一元钱的补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