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规划曝光!青岛这些片区要火 未来定位了不得

2019-11-27 0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又一棚改项目规划出炉!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

城阳区上马街道东程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住宅、商业、医疗全都安排上啦

所在区域未来定位更是不得了

还有市北区359套人才公寓

……

一起来看详细剧透

↓↓↓

城阳区上马街道东程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位于城阳区上马街道育英路以南、凤锦路以北、汇智桥路以东。总占地面积525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684平方米,规划户数938户。  

▲项目鸟瞰图

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09839平方米。包含住宅建筑面积97858平方米,商业网点面积5858平方米,社区体育中心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以及社区中心、垃圾回收站等设施;项目地下建筑面积42845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052个。  

▲项目区位图。

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和城阳区相关规划,上马街道区域规划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是城阳区未来打造的新核心。

▲项目单体透视图。

东程社区为旧村原址安置,安置区靠近高新区。之后,将依托北部棘洪滩街道和南部高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同时加强城市体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职能的配建。  

▲项目沿街透视图。

水清沟河改造工程

水清沟河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水清沟(德安路-四流南路)。本次工程将对现状河道进行翻建改造,断面形式为矩形,并局部增设盖板桥。

▲改造效果图

该工程共改造河道334.7米,敷设盖板桥长度193.25米。改造后河道净宽10.4米,盖板桥为双跨5.0米*2.2米。

▲改造效果图

河道改造后,两岸侧墙及流水底进行重新翻建,过水断面进行优化,使用性能优于现状。  

市北两栋人才公寓主体封顶 明年上半年竣工

“基本建成人才公寓3万平方米”是市北2019年区办实事之一,据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北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通过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统筹调度等措施,推进人才公寓加快建设。

目前,华能郡府和海尔米兰公馆人才公寓项目已实现主体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将于2020年上半年竣工。

▲华能郡府人才公寓项目施工现场。

✪华能郡府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人才公寓245套,全部设计为50—80平方米的套二户型;  

✪海尔米兰公馆规划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共有人才公寓114套,全部设计为9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户型,两个项目合计规划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共提供人才公寓359套。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市北区已出让土地配建人才公寓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占地1.3万平方米的氧气厂改造项目、占地2.6万平方米的大港纬四路以东项目已开工建设;青啤麦芽厂改造等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明年全面开工建设。

此外,青岛又一批大项目有新进展!  

快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市北区多个重点建设项目提质增速自市北区发改局获悉,市北区多措并举出实招,狠抓项目谋突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截至目前,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中粮大悦城一期等20个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远洋万和城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截至9月,全区实现投资过亿元项目28个。

资料图。

部分重点建设项目最新进展

↓↓↓

↓↓↓

市北区海岸路36号安置房项目

有望明年底交付

据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消息,日前,位于海岸路36号的安置房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已经完成30%,该项目从2018年底开工建设,有望2020年底交付,预计将安置1490户居民。

资料图。图源:青岛主城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岸路以西、规划电厂南路以南、海泊河以北,占地面积为42474.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31670.3平方米。据介绍,今年市北区计划开工建设8个安置房项目,其它7个在建安置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棚改、河道改造、人才公寓等项目全都安排上了

这么多好消息赶紧转发告诉周围人吧!(来源:综合大众网、青岛主城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