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少壮做义工 老来换服务" 青岛拟推行"时间银行"

2019-11-27 06:5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11月26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竹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谈中,有网友针对青岛市养老模式提出建议,网友建议学习“杭州做法”,“去年杭州市有一些年轻的上班族下班以后租住养老院,并且在养老院担任义工,以此来代替房租。”

王振竹介绍,青岛市拟推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制度,鼓励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存储服务时间,为志愿者本人或亲属换取养老服务时间。也欢迎愿意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的人到救助管理机构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时间银行”是一种互助养老新模式,目前已在北京、南宁、南京、重庆、成都、遵义等地试水。

市民韩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志愿养老服务积累的公益时长,可以按需支配,同时还可以让流浪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合理安置流浪人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但是如何确保“时间银行”累计时间准确无误;如何协调时间兑换的周期以及因志愿者个人变动,数据如何在多地流转、通兑等问题还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建立了一套有效的“时间银行”制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