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蓝色预警!“速冻”模式开启!-10℃+雨+8级风…

2019-12-01 07: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新:

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12月01日09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我市北风风力将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这一到冬天啊,

青岛的小伙伴就自动开启求雪模式。

别人家的雪,

下着下着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

↓↓

而我大青岛的雪

↓↓

(别刷新图片了,真的没有雪!)

不少青岛小伙伴在焦心地期待着...

崂山巨峰迎来初雪

终于!就在昨天,

崂山下雪了!

咱们青岛今冬第一场雪终于来了
 还不小哦~

洋洋洒洒间,玉树琼枝、
粉雕玉琢,于错落有致的雪色群山中,
于层层叠叠的青石板阶上,
天地一色,苍苍茫茫,
行走其间,
仿佛令人置身于人间无瑕的仙境。

这场雪一下

天就真的冷了

青岛下周最低温

基本都在零下

莱西、平度直奔-10℃!

此外,今天还有雨哦...
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市区的雪啥会到?

青岛的初雪惊艳了崂山

市区的雪啥时候下下来啊

根据市气象部门得到消息

由于气温不达标,

这个周末积雪是不可能的 

△青岛气象微博截图

小伙伴们等雪的热情也是跟

小编一样式的

一样着急 

△青岛气象微博截图

还记得吗?

一下雪,青岛就变成了童话世界!

往年一波雪景美图欣赏一下~

摄影 微博@-寳哥-

摄影 樊鑫、独国栋 

注意啦!
48小时内死亡率50%!最近青岛这类病患剧增!跟降温有直接关系...
最近青岛气温骤降,青岛迎来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气温、气流、气压等变化较为剧烈,早晚温差大、冷热交替,人体受到上述不良刺激,容易因交感神经兴奋,收缩全身的小血管,致使血压升高,心脏的负荷加重。其次,天气变冷易诱发冠状动脉的收缩甚至痉挛,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近期,青岛各大医院因气温骤降导致的主动脉夹层、急性心梗等患者剧增!
“天气一冷,如果没有及时增添衣物,高血压患者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引发主动脉夹层,平时一个月只有四五个夹层患者,最近一个月就有十几个,患者数量翻倍。”青岛阜外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吕振乾说。
“我们科室一天就收治了5名主动脉夹层患者。”青大附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杨苏民提醒市民,气温骤降,一定注意防寒保暖。

当心一氧化碳中毒!青岛一医院6小时接诊20多人

6个小时就接诊20多名患者!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进入高发期。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急诊科每天都有患者前来就诊,其中,独居老人占据大多数。
11月23日凌晨,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据家人介绍,老人不断头痛、恶心、呕吐,并且意识障碍,失语、大小便失禁,家人怀疑其一氧化碳中毒。医生韩冰经过检查以及询问之后,确认老人就是一氧化碳中毒,在经过高压氧等一系列治疗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深知。“从0点到早晨6点,我一共接诊了20多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韩冰说,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独居老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连日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每天都有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前来就诊,大多都是因为天气转冷,家人早早封好了窗户,生起了炉子。而当晚无风,室外温度并不低,才造成了煤烟中毒事故的发生。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因为急救车上不仅能吸氧、抢救,还能够用最快的速度送达医院,最重要的是车上有专业的急救医生和护士。
医生还提醒,使用煤炉前要彻底检查,保证炉灶和烟筒完好畅通,接口处应密封;安装排烟通道,并且仔细检查管道是否畅通、不漏气;北方的冬天寒冷多风,烟筒水平向外排烟会使煤气倒灌反而更增加风险,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把出风口做出90度角,风口朝地面。要定期清理烟道,值雨雾天气、南风、炉膛不起火、返烟时熄灭炉灶或启用烟道吸气扇;或暂时换用电暖气、电暖墙、空调等取暖。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晚上睡觉前熄灭煤炉。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昂...
小编现在就眼巴巴
等着青岛市区的雪也能到!
万一,真下了呢?
想求雪的小伙伴评论区签到吧 

内容来源:青岛气象、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