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方便了!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把病房开在居民区

2019-12-01 16: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方便慢性病患者就近就医住院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全科/康复科病房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提升医院慢病及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在第二住院部新开设全科医学科/康复科病房,于12月1日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病房位于居民小区内,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较多,能够方便他们就近就医住院。

据了解,全科医学科/康复科病房位于医院第二住院部(市北区浮山后二小区富源二路16号甲)四楼,开设床位26张,其中全科医学科床位18张,设置治疗老年人常见疾病的“帕金森病康复治疗中心”和“骨质疏松专病治疗中心”;康复科床位8张及康复治疗室1个。

青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全科医学科主任谭东表示,新病房的设立,是基于广大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医护人员也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慢病规范化管理和卫生保健等方面的服务和咨询,有利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新病房启用也有利于医院与医联体成员单位、医院与基层社区卫生中心在患者诊疗、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联动,有利于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

康复科副主任于少平介绍说,康复科在第二住院部一楼设有门诊,在四楼设有病房,能够更好地为市民健康服务。在许多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中,除了靠药物治疗外,康复治疗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全科医学科/康复科病房集中设置在同一楼层,将更加有利于患者得到全面的诊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冯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