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完工!市北首座老楼加装电梯 居民承担1/3费用

2019-12-03 16:0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丁淑华)老楼加装电梯,备受关注。12月2日,在经历开工前的图纸设计、选址工作后,市北区首座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在历城路37号院正式启动,预计春节前完工。

历城路37号楼院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共有居民32户,其中80%都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居民楼建在3层网点之上,楼梯陡峭、楼层偏高,居民出行非常不便。老人们的呼声越来越高,都希望尽快能够在楼上加装电梯。

旧楼加装电梯,既是好事,也是难事。市北区还未有过老旧楼院加装电梯的先例,谁来干、怎么干,大家心里也都没底。

台东街道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党支部书记、楼院党小组长、楼长以及党员中心户等力量,通过电话问询、逐户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楼上居民意见,在征得绝大多数居民同意的前提下,商议为该楼院加装电梯。

征求统一群众意见后,加快推进实施就提上了日程。街道党工委认真研究了《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等政策文件,针对楼院现实情况列出了需求清单并提报给市区相关部门。市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规划市北分局等部门积极响应,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机制,先后召开5次会议研究明确加装电梯的可行性和办理手续。

为解决加装费用的难题,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积极协调电梯安装公司,最大限度争取减免安装电梯的咨询费、设计费等款项,并采取“业主分摊、政府减免、企业优惠”的原则进行筹集,居民最后只需要承担三分之一的费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