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官方发布燃气安全使用须知 还不快收藏

2019-12-04 10:1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 李倍)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冬季燃气的使用安全尤为重要。今天,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马晓晖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使用燃气,燃气企业应按计划定期进行入户安检,排好安检周期。

此外,针对市民咨询的燃气使用安全问题,马晓晖介绍,首先居民家中要购买和使用符合国家标准,与供应气源一致且带有熄火保护的燃气灶、热水器。

第二,要注意检査连接处,燃气器具和燃气管道连接胶管应使用燃气专用橡胶软管或不锈钢波纹管,胶管两端一定要用管卡固定。

第三,使用燃气时,要保持室内通风,开启油烟机、排气扇等排气设施,及时排除燃气燃烧产生的废气。做饭过程中要全程看护,避免燃气灶意外熄火漏气。

第四,做完饭要关闭燃气灶、燃气管道上阀门,瓶装液化气用户一定要关闭液化气钢瓶角阀。马晓晖介绍,如果发现燃气泄漏或异常现象,应立即关闭燃气管道阀门或液化石油气钢瓶角阀,开窗通风,杜编一切明火,不要开灯、开关电器,然后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119、110或12319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